瓦力.jpg 
 

片名:《瓦力》 Wall-E

導演:Andrew Stanton

配音:Ben BurttElissa Knight、傑夫高林、雪歌妮薇佛

 

 

非常可愛的一部動畫電影。

 

 

 

之前沒去看院線的原因,現在已記不清楚,忘了到底為了什麼,反正當時就是覺得興致缺缺毫無動力。 還好後來有機會觀賞,不然便錯過這部還不錯的片子。

 

 

其實好萊塢的卡通大多有著既定模式,畢竟是闔家觀賞孩童至上,內容也不能太過脫序惡搞。 《瓦力》想傳達的觀念涵蓋廣泛(環保、情感、對人事物的尊重…等),表現出的效果差不多就是那樣,劇情結果也是可預期的Happy Ending。 但雖然有些陳腔老調,故事主角呈現的感情是那麼純粹乾淨,讓我難以忘懷。

 

 

配樂在《瓦力》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電影採用1969年歌舞片《Hello, Dolly》兩首歌曲:情意綿綿的〝It only takes a moment〞,表現兩主角間的感情初萌,還有歡欣俏皮的〝Put on your Sunday clothes〞,節拍輕快,輕易就吸引觀眾沉入劇情世界,而瓦力拿著垃圾桶蓋當帽子跳舞的模樣,真是可愛到不行!

 

 

對於《瓦力》院線宣傳提到『宅男』一詞,個人有些意見。 『宅男』可能因為個性因素或生活習性,在自己的世界中自得其樂,不慣與外界接觸,跟「常理」運作的社會模式相左。 瓦力是被遺忘在地球上的機器人,只有它孤零零一個,除了依照早先人類設定的工作程序,它亦無事可做,為了讓日子不那麼無聊,到處收集自己喜歡的物品,這樣應該不能算是『宅男』吧。

 

 

看著瓦力用自己的價值觀挑選欲收藏的東西,很有趣,同時卻也感受到無比強大的寂寥感,地球這麼大,能夠陪伴它的僅僅是人類丟棄的垃圾堆。

 

 

瓦力與伊娃的性格配對很是特別,不常看到這類弱勢男vs.強悍女的組合,反差有種意外的逗趣。 伊娃率性『濫用』她強大威力的武器,瓦力躲在一旁深怕被擊中,這樣的南轅北轍卻能相互吸引,愛情果然無法預測。

 

 

電影後面出現的太空船,以及回到地球的劇情安排,有點矛盾。 雖口口聲聲說自己的地球該由自己來照顧,在外太空還不是照樣隨意拋放廢棄物,回到地球難道就會一夕轉變? 另外,釋放被關起來的瑕疵機器人,頂多就是幫瓦力多安排幾個幫手,和電影本身沒有太大關聯。 好啦,我知道這是在說「人人平等」,但就是覺得有點硬凹。

 

 

我喜歡《瓦力》開頭營造的孤寂,還有它和野蠻女友的互動,當然配樂亦是大加分,劇情或許不夠有理,卻是讓我回味許久的片子。

 

 

 

 

 

* 蟑螂果真生命力超強,碾都碾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