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犯人.jpg 
 

劇名:《你不是犯人吧?》キミ犯人じゃないよね?

導演:植田泰史、都築淳一、岩田和行等

腳本:林誠人、荒井修子

演員:貫地谷しほり、要潤、渡辺いっけい、金剛地武志、升毅

上映時間:20084月(日本)

 

 

「沒有人死就不是殺人事件,所以開頭死一個,中段高潮一人,收尾死一人,至少必須死掉三個人,否則這部推理小說就不會賣座。」

 

 

 

上段話是矢志要成為推理小說作家的森田櫻,從屢屢退她稿件的編輯得來的建議,真實度有多少不知道,但從這段話就能感受本劇的調性: 沒有《33分探偵》那般絕頂無厘,《你不是犯人吧?》仍夠輕鬆有趣,角色間嫻熟的搞笑互動,彌補了劇情推理方面的不足。 尤其是台詞不多的配角們,隨著集數增加,自行加入的小動作也越多,看得出來大家已經玩瘋了。

 

 

男女主角對彼此毫無興趣,卻又有十足十的默契,我很喜歡看到這類組合,有種微妙/意外的曖昧感。 貫地谷しほり講解推論的神情語調,頗具說服力(個人對她的嗓音很感興趣),要潤扮演明明長得很帥卻又一腦子豆腐的警視,還很容易煞到劇中出現的美女,寧願自己背黑鍋也不願抓拿美女犯人入獄,癡情到已經算是白目一枚。 雖然我超想揍他幾拳,但要潤耍笨實在很對我的胃。 XD

 

 

如前面略提,這部日劇推理味有點淡,但若是常看推理小說/戲劇者,有空不妨看看《你不是犯人吧?》,藉此測試自己的推理能力到怎麼樣的程度。

 

 

另外還有引人注目的劇中劇《私語刑警》,私語刑警對犯人耳語,拐騙她上床後再趁機抓她入獄,…… 實在是很下流的連續劇。 XD

 

 




週刊真木陽子.jpg  

 

 

劇名:《週刊真木陽子》 週刊真木よう子

導演/腳本:各話不同,詳見官網 http://www.tv-tokyo.co.jp/makiyoko/

演員:真木よう子、阿部サダヲ、溫水洋一、池田鐵洋、永作博美

上映時間:20084月(日本)

 

 

相異的導演編劇組合,表現出真木よう子的各種面貌,每週挑戰完全不同的角色,真木よう子想來演得十分過癮。

 

 

初次認識這位女演員是在看《SF要人警護官》的時候,對她在戲中冷靜美麗的模樣,留下深刻印象,接著是《傷停人生》那位堅強女上司,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活得帥氣,之後便開始留意她的演出。

 

 

忘了在哪看到的宣傳詞,說是《週刊真木陽子》讓女主角展現不常見到的好身材~~ 第一話畫面就超驚人,我知道真木よう子是魔鬼身段,但沒想到是這麼『精彩』!

 

 

各話風格迥異,搞笑輕鬆、異色驚悚、妄想惡搞什麼都有,有幾個實驗性較強的故事我看不太懂,但光是觀看女主角如同千面女郎般變換角色,還蠻享受的。

 

 

不負責任推薦:第三話(有阿部貞夫)與第五話(女力萬歲)很逗趣好笑,愛看惡搞劇可以試試;第四話(中野的友人)和第十話(金魚)則帶有淡淡的哀傷;最後,我實在忘不了被濺得滿臉血的少年表情(第二話),白色雪景襯托著故意換色的黑血,張力/暴力十足的畫面。

 

 

最近真木よう子剛被報導已懷孕三個月,看來得再等一陣子才能見到她演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