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獵人斷指客.jpg  

片名:《神偷獵人斷指客》The Good, The Bad, The Weird

導演/編劇:金知雲

演員:李秉憲、鄭雨盛宋康昊

國別:韓國

 

 

之前台灣進過幾部據說在韓國大賣的電影,或許是文化不同,我看了都是感覺普普,畫面是很漂亮,卻總是少了點什麼。

 

 

而這部《神偷獵人斷指客》讓我大開眼界,尤其是一開始的火車搶劫,精彩緊湊毫無冷場,經過精心安排的槍戰打鬥,場面震撼,殺人如麻的感覺好爽快~~~ 這段過場雖讓不少臨演提早領便當,但亦順道帶出三位主角的不同風格:冷酷殺手李秉憲,槍技高強賞金獵人鄭雨盛,以及耍寶竊賊宋康昊,短短一場火車追逐(看的時候覺得超久)就將故事主幹清楚表達。

 

 

雖說背景設定在1930年的滿州,在這樣的時空下,西部片風貌不嫌突兀。 各角色服飾恰到好處,我甚至覺得搞不好當時在地人就是那樣穿著。 此外,劇組在佈景與配件上適當地加入中國、日本與俄羅斯風格,電影『混搭』地很有自己風格(還好導演沒硬要工作人員種種仙人掌或是安排個戴星形徽章的警長,不然真的太超過了)。

 

 

第一次見李秉憲演大反派,變態殺手有到位,眼神超殺,可惜電影只提到他是個冷血惡徒,沒特別鋪陳他為何變成這樣的個性。 還蠻欣賞他這次的演出,雖然故事交待不清,但他反覆無常的舉止神情,很新鮮。

 

 

賞金獵人鄭雨盛被拍得超帥氣,忍不住懷疑他是不是有偷塞好處給導演。 武打動作一氣呵成,除了輕鬆在屋簷上飛來盪去,順便補兩槍給對手,騎馬還能站立雙手開槍,太神勇! 就連換膛都先漂亮地把長槍甩個一圈再開槍,只有讚嘆二字,好久沒看到這麼帥氣的西部神槍手。

 

 

甘草人物宋康昊動作神情老讓我想到洪金寶,幾個慌亂跌倒躲開子彈的畫面,像極十幾二十年前的港片,而通常這類角色都能存活到最後,靠的是小人物莫名好運,以及能屈能伸的脾性。

 

 

本片劇情走向不算清楚,突然之間一群人就追著據說可能應該是藏寶圖的那張紙跑。 還有,某角色的過去經歷與現今完全無法連上,雖說看到一半大概猜得到某人應該就是○○○,但好像導演也不想多作解釋,他說是就是了,觀眾只好接受,這是我看完電影後最無法理解的情節設定。

 

 

不過,《神偷獵人斷指客》的確拍得不錯,西部片基本要素通通都有,騎馬追逐、帥氣使槍、貼身刀搏…… 還有那無邊無盡的沙漠景色,若能在大銀幕觀賞一定很痛快! 導演藉本電影向《荒野三鏢客/The Good, The Bad, The Ugly》致敬,全片看下來,的確很有誠意。

 

 

 

雖然是韓國人拍的西部電影,倒也不至畫虎不成反類犬,骨子裡仍有自己的風格。 最近看到韓國和日本相繼拍攝西部片,台灣電影界要不要也來熱鬧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