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顛覆瘋雲.jpg 
 

片名:《顛覆瘋雲》 What Just Happened?

導演:Barry Levinson

演員:勞勃狄尼洛、布魯斯威利、西恩潘、Michael Wincott、蘿蘋萊特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我怎麼也想不起來。 只記得BGM配的是電影《FiercelyDemo帶,勞勃狄尼洛開著名車穿梭加州好萊塢,手機不斷響起,公事私事夾雜成堆,空氣中滿是焦慮難安。

 

 

說實話,看完這部電影當下的感覺就是『安全牌』,劇情主幹算蠻好發揮的內容:一流製作人如何在光怪陸離的好萊塢完成一部導演滿意演員配合觀眾捧場資方捧錢的“好”電影…… 其間之艱辛可想而知。 如果對電影拍攝有興趣,或是本身是相關人士,這部片應會勾起不少樂趣,若是對這行無感,觀賞起來可能較少共鳴。

 

 

勞勃狄尼洛扮演的製作人- 但更像個談判專家- 他想盡辦法說服導演/演員接受資方要求,反之亦然。 還蠻佩服主角的口才,能在簡短時間做出適當回應,立場隨機轉變。 話說某段他、導演與出資頭頭開會,雙方主張抵觸(藝術與利潤是永遠的宿敵),這邊哭叫吵鬧,那廂冷靜嚴謹如同死神上身,勞勃卡在之中動彈不得,相當有趣的光景。

 

 

西恩潘首映後對勞勃比個大姆指,是意指「Good Job」,或是自我安慰? 布魯斯威利的經紀人從不知道什麼叫輕鬆,一直處在反胃狀態;布魯斯威利純粹就是演個爽字;勞勃鎮日奔波,圖的是什麼? 他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即便好萊塢再怎麼光鮮亮麗,苦命製作人仍得每天七點準時起床。

 

 

《顛覆瘋雲》部分對話及演員情緒不夠完整,內容偶有脫序,我有時候還覺得這是『製作人班的七日旅程』吧?! 這部電影找來一票很不錯的演員,又是勞勃本人監製,不否認自己有點過度期待。 雖然稍稍失望,又覺得這部片或許不是我想像的那樣,於是變成這篇立場不清、褒貶不明的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