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lling You.jpg 
 

片名:《只有你聽得見》Calling You きみにしか聞こえない

導演:荻島達也       腳本:金杉弘子

原著:〈只有你聽得見〉BY乙一

演員:成海璃子、小出惠介、片瀨那奈、八千草薰

年份:2007

 

 

不愧為原作者也讚賞的改編電影,《只有你聽得見》的確不錯。 兩位主角用心詮釋,活脫是從書中走出的人物,而整部電影營造出的氛圍,除了柔和,亦讓我感到微微痛楚。

 

 

 

這樣的體認很有白乙一的風格。

 

 

成海璃子與小出惠介的搭配十分吻合小說設定的感覺,二人間的化學反應有種透明感,是對很舒服的組合。 依照劇情,他們之前僅靠聲音交流,到最後一刻才真正面對面,故許多時候成海與小出只能用想像來和另一方對話,透過細微的表情改變以及聲調起伏,要達到一定效果還蠻困難的。 但,兩位演員都做到了,光聽他們說話便能感受其情誼深刻,自然產生的熟稔頗能說服觀眾。

 

 

特別要給編導一個大姆指,改編之處讓電影比原作更趨完美,為免破壞觀影樂趣在此不多說,不過那樣的安排的確提高作品完整性,正好呼應片名《只有你聽得見》,療癒度亦達百分之兩百。

 

 

樂團Dreams Come True為本片作嫁,主唱吉田美和歌聲穿透力十足,眼看成海璃子對著大海拚命喊:「你聽見了嗎~~~?」,心再度揪成一團。

 

 

很溫柔動人的電影,翻過小說的人不要錯過,沒讀過也可以找機會觀賞,影想版相當忠實地將原著精神傳達到觀眾心中- You are not alone

 

 

 

 

 

* 淚腺發達者請自備面紙

 

* 成海璃子與小出惠介近年演出表現驚豔,期待值急速飆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