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會擲骰子.jpg 
 

 

劇名:《神不會擲骰子》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

導演:佐藤東弥、南野聖一            腳本:水橋文美江

演員:小林聡美、友阪理惠、山本太郎、武田真治、成海璃子、大杉漣、升毅

上映時間:20061月(日本)

 

 

耳聞這部日劇好評已久,日本收視率或許普普,但內容卻相當發人深省,讓人忍不住一路追完全話。

 

 

東洋航空402航班十年前從長崎往東京的上空,突然失去聯繫,並未找到飛機殘骸,但機體、乘客與機員如同蒸發般消失無影。 雖然無法證實,遺族們也只能接受家人親友不在現世的事實。 孰知,十年後那架402航班竟再度出現,而機上所有人員也都維持著十年前的模樣……

 

 

 

帶點科幻味道的劇情,但故事內容不止於此,對於生命以及感情都有深刻著墨。 由於消失的人們仍維持著十年前的記憶,現存的人際關係與感情重新洗牌,402航班人員被迫面對人事已非的現況;留下來渡過悠悠十年的人們,內心傷口再度被撕裂,誰說每個人都會希望往者重回現世? 整體來說,《神不會擲骰子》是部溫暖卻也無奈的戲,尤其是結尾,不是傳統的皆大歡喜,到現在我仍感受到那股哀傷。

 

 

 

神不會擲骰子隨意決定人類命運,至於人生為何顛簸不順,定有祂的考量。

 

 

 

小林聡美詮釋出38歲的堅毅外表,以及28歲的熱血內在,演技自然沒話說(現實中為三谷幸喜的老婆,感覺是很妙的夫妻檔),外貌不是美女豔星,看她演戲就是覺得很舒服。

 

 

 

沒記錯的話,台灣還沒播出這部連續劇,或許因為第一女主角小林聡美不是人氣偶像,電視台有收視率的考量,但還是希望有機會這部戲能引進台灣,比看某些廢柴偶像劇要好得多。

 

 

 

抹布女孩.jpg 

 

劇名:《抹布女孩》モップガール

導演:片山修、常廣丈太、池邊安智    腳本:真柴あずき、荒井修子

演員:北川景子、谷原章介、高岡蒼甫、浅見れいな、池津祥子、佐藤二朗

上映時間:200710月(日本)

 

 

看《太陽與海的教室》時還感覺不到北川景子的魅力,無法了解她怎麼爆紅到連知名化妝品都找她代言,這部《抹布女孩》終於讓我見識到她的討喜度。 自然可愛不做作,女主角長谷川桃子根本就是她本人。 與谷原章介的天然呆vs.花心男亦相當有吸引力,這樣的組合就是看不膩,火花四射。

 

 

 

第一次看谷原章介演個痞子男,還專攻外國妞,十分新鮮有趣,突然覺得這樣的形象也好適合他啊! XD

 

 

 

回到過去改變情況的劇情不算少見,但一盤冷飯再加點創意重炒,又是一份美味料理。 因為演員的加分(除了主角,還有Little Angel眾同事們),讓這部《抹布女孩》更添可看性。

 

 

 

雖然有點虎頭蛇尾(我真的不愛結尾谷原章介的老梗),但還是部不錯看的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