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 tree.jpg  

 


年底是很可怕的,就算新聞天天吵說景氣不好,工作量不減反增。
某個在園區工作的學弟,明明一堆人在放無薪假,他還是每天忙到凌晨一點才下班…… 我也不知道到底景氣不好會不會影響工作,反正忙的人照樣忙翻。

 

 

 

上周五老闆突然下令:「妳下周二去一趟香港,剛好順便送客戶去機場。」

 

啊?會不會太突然?

 

「對了,車就停機場停車場,妳晚上回來剛好算一天的停車費。」

 

啊啊? 當天來回?

 

 

所以,周二我走的是台灣巨星路線,香江旋風一日遊(冷)。

 

 

 

周一晚上跟客戶吃飯弄到快十一點到家,東西收好睡沒多久,早上四點爬起來,梳洗一番,四點半出門,開車到客戶下榻飯店差十分五點。 兩位客人也很準時下樓,不一會就往機場奔去(凌晨台北街頭還真冷清)。 邊應付客戶閒嗑牙,邊注意千萬別超速,五點半抵達桃園機場,幸好雙方目的地不同,不然我實在想不到機上還有什麼話題可以聊。

 

 

 

送走客戶搭的7:45班機,換我去等8:25分飛香港的航班,從候機室看得出天氣不錯,適合出遊,但,這美好的氣候與我無關。

 

 

 

十點多順利抵達香港機場,地鐵轉車到九龍,盼能儘快辦完老闆交待的事。 路上人很多,到處可見美美的聖誕節裝飾,雖然香港台灣相距不遠,我還是有種錯亂感。

 

 

 

辦完事,離登機還有點時間,跑去探探八十好幾的外婆,「我知道我老啦,妳們長大都不要我,連見面都這麼趕乾脆別來了,反正我遲早會死啦……」嘀咕嘀咕被轟炸了一個多小時,表妹出言讓我順利脫身,速速往機場奔去。 外婆,歹勢,明年我會找時間再去看妳。

 

 

 

夕陽西下,我又回到香港機場,等著搭6:25的班機,直到坐在候機室才發覺自己有多累,幾乎整個人癱在椅子上動彈不得。

 

 

 

登機後,跟空姐說不要吃晚餐,一路閉目養神,八點到桃園機場。 幸好高速公路不怎麼塞,九點半回到溫暖的家。

 

 

 

這短短香江遊幾乎要了我半條命,然後隔天我就發現胃不是很舒服,醫生說可能是疲累造成抵抗力減低,飲食清淡些比較好。

 

 

 

然後再隔天我發現一大早得去醫院報到,因為一個月前就預約拔智齒,由於需要動刀傷口較大,牙醫叮囑千萬別吃熱燙難咬的食物,以免牽動傷口,下周好拆線。

 

 

 

後來我也不知道到底什麼能吃,胃跟牙似乎沒個共識。

 

 

 

拔完牙很不舒服,昨天請假狂睡一整天,睡醒時頗感訝異,怎麼會這麼累? 接著開電腦上網收email,看到台北捐血中心來信,頓悟:我上周六還跑去捐了血…… 完全忘記這件事。

 

 

 

如阿母所說,沒事把自己逼入絕境幹嘛?!

 

 

 

我知錯了,現正捧著冰敷袋深深反省中。

 

 

 

對了,幫我拔牙的醫生走暴力路線,左手抓著我下巴,大姆指卡在下門牙上方,右手拚命轉動那顆不乖的牙。 聽著下顎骨頭喀啦喀啦響的當下,我,好想,

 

 

 

一口咬斷那隻大姆指。

 

 

 

(如圖,祝各位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