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少女.jpg  

 

片名:《東京少女》

監督:小中和哉

腳本:林誠人

演員:夏帆、佐野和真、福永マリカ、近藤芳正、秋本奈緒美

年份:2008

 

 

前幾天拔牙,傷口倒不會超痛,但嘴裡有縫線的異樣感,還是有點怪怪的。 當天請假在家休息,又怕睡太多晚上不好入眠,決定放片子來看。 我如同到市場挑菜般東撿西嫌:肉體不舒服還是別找血肉模糊類折騰自己;懸疑推理也可能造成我過度緊張導致傷口崩裂(最好會);太歡樂的怕笑得用力再度爆血(也算奇觀)…… 最後決定看《東京少女》,由於友人推薦加持,加上封面夏帆扮相真是甜到不行。

 

 

如友人所說,故事有點像《Calling you》,同是男女主角不曾會面,僅靠『手機』聯絡感情。 未步(夏帆飾)的手機意外經過時空隧道回到百年前的東京,被熱愛寫作的時次郎(佐野和真飾)撿到,只有在月亮出現,不受雲霧遮蔽的情況下,兩人才能順利通話。

 

 

 

一開始是鬥嘴誤解,但隨著通話次數增加,他們發現彼此的優點,感情慢慢加溫。不過,《Calling you》只有一兩小時的時差,《東京少女》未步與時次郎則相隔百年,可以料想結局的無奈。

 

 

 

的確是有點老梗的劇情設定,人物會有反應亦是可想而知,但男女主角營造出的契合感,為本片增添更高的可看性,忍不住開始擔心他們的未來。 兩位演員周遭飄浮著某種柔和氛圍,反正看著他們演出,就會覺得週身舒坦。

 

 

 

我非常喜歡男女主角到銀座約會這個橋段,雖然現實上不可能一起逛街,可透過對話,感覺上兩人真的在並肩散步,像普通情侶般談笑。 此外,街景今夕對照相當有趣,銀座果然仍有百年老店存在啊!

 

 

 

結尾帶點淡淡哀傷,也許無人知曉他們之間的繫絆,但那只紅色木柄鏡子見證了未步與時次郎的美好情誼。

 

 

 

清新感十足的戲劇,觀畢心頭又甜又酸,順道輕聲嘆口氣,想看清淡微暖的片子,不妨試試《東京少女》,而且,夏帆真的太‧可‧愛‧了。

 

 

 

 

至於待機超久電池超勇的手機,就當它是個浪漫的錯誤吧~~~

 

 

 

 

 

 

* 標題其實是觀影當下感受,寫『療癒系佳片』好像不夠有fu

 

* 好,是我錯亂了(轉)

 

* 又,瞄到封面時還以為穿越時空的其實是夏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