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咖妙管家.jpg  

 

片名:《B咖妙管家》 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

導演:Bharat Nalluri          編劇:David MageeSimon Beaufoy

配音:法蘭西絲麥多曼、艾咪亞當斯、Ciarán HindsShirley Henderson Lee Pace

 

 

我知道有些人發現網站新文章時,如果對標題或主題不感興趣,通常不會往下閱讀,並直接跳到別家部落格繼續瀏覽(至少我就做過幾次)。 不介意個人感想有沒有人要讀,但非常希望B咖妙管家》這部電影別被忽視遺忘。

 

 

如同英文片名暗示,一個半小時的電影內容即為主角佩蒂古小姐(法蘭西絲麥多曼飾)的一天。 從早上十點五分踏入黛莉西亞(艾咪亞當斯飾)的豪宅開始,直到隔天清晨緩步離開,短短不過24小時,她的管家經歷卻有如搭乘雲霄飛車般刺激有趣。

 

 

 

沒辦法,誰叫她的主子是黛莉西亞,天真不識世故的年輕女星,總把自己生活搞得一團糟像個笨蛋暴衝得很開心,然後留下一堆爛攤子等著收拾。

 

 

 

感覺像是個麻煩人物,但和佩蒂古小姐的反應相同,實在很難去討厭這位小女生。 艾咪亞當斯在本片中的角色有些類似《曼哈頓奇緣》,一樣的『天兵』無辜。 較不同的地方是,吉賽兒只知道唱唱跳跳,黛莉西亞則對自己的未來規劃有一套想法。 她了解如何適當施展個人魅力,亦懂得把握機會往目標邁進,只是個性不夠邪惡,耍完心機還會有罪惡感,而就是這樣自然表現出來的善良本性,更讓人覺得憐惜。

 

 

 

艾咪亞當斯在本片不單是天真無辜,觀眾還能看到她放棄真愛的心痛、咬牙面對羞辱、以及對管家無奈坦誠過往的種種面貌,比《曼哈頓奇緣》有更深層的情緒詮釋。 尤其在她決定拒絕所愛之時,明明難過,但在眾上流人士面前仍甜笑以對,故作歡樂地高歌起舞。 雖然笑容依舊燦爛滿點,卻能從她眼神中感到重重哀傷。

 

 

 

對了,三零年代的服裝穿在艾咪亞當斯身上很有味道,細心梳理的微捲金髮配上特別設計的軟帽,豔紅雙唇,無辜大眼… 莫怪劇中幾位男性角色拜倒她裙下。

 

 

 

至於另一要角法蘭西絲麥多曼,演技沒話說,輕鬆呈現佩蒂古小姐知進退又厚道的脾性。 站在美麗青春的艾咪亞當斯身旁,依舊存在感十足。

 

 

 

經歷過人生波瀾萬丈,佩蒂古小姐有種看盡世事的灑脫(只不過再豁達也無法免除饑餓之苦),即便被人當面譏諷惡整,她也頂多笑笑了事。 因為曾受過戰爭的苦痛,她更能體會生命的寶貴,這也是為什麼佩蒂古小姐願意盡心幫助黛莉西亞- 想給予年輕人一個更無悔的未來。

 

 

 

B咖妙管家》劇情時而輕鬆時而發人深省,對話機智逗趣,個人覺得頗適合在歲末寒冬時觀賞,有種暖和窩心的本質。

 

 

 

 

 

 

 

* 碎念一下中文片名,佩蒂古小姐的確是妙管家,可沒事冠個『B咖』幹嘛?! 容易消弭觀眾的興趣。 與友人對話為證:

 

「我前幾天去看了B咖妙管家》。

 

「是喔,片名聽起來就很遜。」    

 

 呃……

 

 

* 伊蒂絲小姐的聲音超耳熟,上網查才發現原來她演過《哈利波特》愛哭的麥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