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嫌疑犯X的獻身.jpg  

 

片名:《嫌疑犯X的獻身》 容疑者Xの献身

監督:西谷弘           腳本:福田靖

作:《嫌疑犯X的獻身》BY 東野圭吾

演員:福山雅治、堤真一、松雪泰子、北村一輝、柴咲コウ、金澤美穗

 

 

早場的電影廳內竟能坐到八成滿,雖然已猜想這部電影應有不錯的票房,但沒料到周末早上還能有這樣的觀影數。

 

 

老實說,早先得知將由堤真一扮演片中石神一角,當時有種「這樣好嗎?」的感覺,因為堤真一的外貌條件和原著設定相距甚遠。 我很肯定他的演技,只是看多了明明很帥卻硬要扮醜,最後效果超失敗的案例,難免會擔心介意。

 

 

 

後來從網評及友人獲知,堤真一驚人演出相當有說服力,內心擔憂減輕不少,而個人實際觀賞時,更是大受感動,為堤桑的詮釋心折不已。 即便外在與原設不同,他完美傳達角色特有的痴傻與孤絕,與小說的石神同樣地令人心痛。

 

 

 

整部電影偶有輕鬆橋段,但主調仍是相當低沉淒楚,吻合原作感覺。 明知道結局如何的我,眼看石神與花岡一步步接近崩壞邊緣… 難以形容當時感受,只能說揪心到不行。

 

 

 

湯川教授&內海刑警的粉紅色光芒,日劇版很有效果,搬到主題哀傷的電影就略微不搭。 當內海對湯川說:「有什麼痛苦可以告訴我,我願意為你承擔。」 個人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或許因為石神相關的故事太過“無私”,相較之下,內海的台詞便顯得有些浮誇。

 

 

 

好啦,坦白說,依照電影版的劇情鋪陳其實不需要內海這條支線,明明重點在石神和花岡身上,為什麼海報還是以湯川跟內海為主啊?(怨念很大)

 

 

 

關於電影內容決定不多談,《嫌疑犯X的獻身》要親身去觀賞才能體認宣傳詞以“愛”為主的用意。 個人認為是改編得很不錯的電影,雖然湯川這次不夠理性冷靜,偶爾看到他真性情的一面也不錯。

 

 

 

先前聽到KOH﹢的〝最愛〞並沒有特別感覺,配合電影結尾播放(電影公司體貼地附上歌詞翻譯),才發現竟是催淚彈一枚。 歌詞恰好呼應故事內容,電影中不懂的情節,聽到〝最愛〞應該就能理解。

 

 

 

陽だまりみたいな その笑顔   (妳那如同陽光般的笑容)

生きる道を照らしてくれました (照亮我生存之道)

 

 

嫌疑犯X的獻身 2.jpg  

 

 

 

 

 

* 題外講點輕鬆的。 內海嘟嚷眾人太過介意花崗是美女,老想跟她接觸,法醫(真矢みき)回道:「跟我一樣,很多刑警也會來找我解剖。」

 

我腦中馬上浮現這畫面,一群刑警自動爬上手術台,躺平並對美女法醫說:


 

 

「來解剖我吧!」 (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