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薔薇的花店.jpg  

 

劇名:《沒有薔薇的花店》 薔薇のない花屋

導演:中江功、葉山浩樹、西坂瑞城

腳本:野島伸司

演員:竹內結子、香取慎吾、三浦友和、松田翔太、寺島進、八木優希、玉山鐵二

上映時間:20081月(日本)

 

 

野島伸司的劇本總讓我有種微妙的感覺,說不清喜歡還是討厭。 他對於人性有特別的見解,有時覺得誇張,但仔細想想,似乎又有幾分真實。

 

 

 

《沒有薔薇的花店》主要劇情實在很驚人,某角色鋪設非常細膩的復仇計劃竟是為了那樣的動機,難以想像,但經過一番解釋,好像還蠻能理解某人的痛苦與報復的必要性。 當然啦,如果對劇情太吹毛求疵,那就不用看了。

 

 

 

像是一般愛情劇,不過我越看《沒有薔薇的花店》越覺這部戲還真懸疑! 每集都有新的謎團出現,下一話謎底揭曉常是出人意外的答案,然後又帶出另一個新的疑問,如此一個接一個,到最後兩話集合所有謎底,才發現真相和當初所想完全不同。

 

 

 

竹內結子演技驚人,我忍不住隨著她的情緒起落(她連哭的樣子都好美~)。 某種程度來說,她也算心機女一枚(有看這部就會懂)。

 

 

 

其他角色都很不錯,但我一定要提一下演主角女兒的八木優希,超可愛又好會演戲,人小鬼大的台詞由她說出,完全不覺得她世故老成,反而更令人心疼。 她和香取慎吾的父女對戲,自然真摯,溫暖滿點。

 

 

 

對白很有味道,時而趣點連連,時而發人深省,簡單幾句話便很有感動人心的功效。

 

 

 

香取慎吾與玉山鐵二戲中的經歷,老實說給我東野圭吾某本小說的感覺。 兩人少見的特殊羈絆,迥異的人生態度… 感覺可以另開一部戲再來好好描繪。

 

 

 

《沒有薔薇的花店》很好看,本以為是普通感情戲,其實相當特別,推薦觀賞。

 

 



tomorrow.jpg  

 

 

劇名:《Tomorrow Tomorrow 〜陽はまたのぼる〜

導演:山室大輔、川龍太郎、韓哲

腳本:篠崎絵里子

演員:竹野內豊、菅野美穗、緒川たまき、黑川智花、岸部一德、陣內孝則

上映時間:20087月(日本)

 

 

醫療主題已經被拍到爛,這部Tomorrow》劇情也是大同小異,我純粹衝著竹野內豊與菅野美穗這對少見的組合來觀片

 

 

 

有這兩位實力派演員撐場,原則上不需太擔心,放鬆看戲就好,而故事亦規矩地照著基本公式走,該哭該笑該憤怒的橋段,皆安排在恰好的地方。

 

 

 

不過,怎麼說呢,或許一切都太剛剛好,反而沒有驚喜之處。 和演員稱職表現比起來,劇本的確相對地弱,部份情節說服力不足,算是很可惜的地方。

 

 

 

因應角色設定,竹野內豊常帶著傷痛的壓抑表情(話說他真適合演有悲情過往的角色),不願透露內心黑暗,對上開朗堅強的菅野美穗,兩人性格完美互補。 同樣都是用溫柔心態對待別人的他們,光看就覺得很溫暖。 不過劇情主要放在醫療體系,外表相襯的男女主角沒啥機會爆出火花(個人其實還蠻想看到他們的曖昧)。

 

 

 

菅野美穗演什麼像什麼,這部片她也相當到位,但劇情安排沒能讓她更加發揮,到最後我覺得這個女主角還沒有反派的女醫師引人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