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天密碼.jpg 

 

片名:《偷天密碼》 The Code

導演:Mimi Leader       編劇:Ted Humphrey

演員:摩根費里曼、安東尼歐班德拉斯、Radha Mitchell

 

 

從某個角度想,觀賞《偷天密碼》其實是蠻開心的體驗,因為片中有太多可以挑剔抓錯的地方。 東嫌西挑,這邊罵罵那邊唸唸,看完整部電影剛好把白天接收到的負面情緒通通清空。

 

 

如果收集到的資訊無誤,這部電影在美據說是直接發行DVD 此外,原片名為《Think as Thieves*》,不知為何改成現在的《The Code》,中文片名也就順應後者翻成偷天密碼。 但最讓我費解的則是網路上幾乎找不到與此片有關的內容(不論是用那個英文片名搜尋),好像憑空出現摩根大叔的鬥智偷寶片,感覺很謎的一部片子。

 

 

 

講到摩根大叔,這幾年他真是超拚命,高齡七十有餘的他,依舊演出不少電影。 算算從2007年的《王牌天神2》、《一路玩到掛》、《刺客聯盟》、《黑暗騎士》,加上《偷天密碼》已有五部,還有其他我尚未觀看的電影……摩叔真是勤奮到不行。

 

 

 

回到本片,我必須很誠懇地說:個人不建議觀賞院線的《偷天密碼》,日後租DVD或等第四台播放即可。 雖然宣傳講得很神,老實說,實際呈現的效果普普,劇情亦有邏輯不連貫的問題產生,感覺像在看B級動作片,明明說不過去,但仍硬要觀眾接受無理的情節。 而隨著故事發展,未經仔細處理的枝葉越發明顯礙眼,只好靠大量的炫目動作場面與激情床戲掩飾,於是看起來很像一回事,但回顧劇情脈絡便能輕易發覺主體虛弱無力。

 

 

 

此外,《偷天密碼》最重要的盜寶過程,劇組實在很不用功,與《霹靂嬌娃》和《將計就計》中出現的保全設備有相當雷同之處,人家用過的梗,一昧跟進但無新意,那就很糟糕了,只是讓電影內容更加空洞。

 

 

 

導演Mimi Leader曾執導過《讓愛傳出去》與影集《ER》,個人很喜歡前者,相當打動人心的作品。 或許她比較擅長拍攝感情議題,小偷世界的爾虞我詐並非她能掌控的領域。

 

 

 

還有,致安東尼歐班德拉斯,都快50歲的人,裝年輕小夥子不該是你的演出內容,回去當蘇洛俠或靴貓都好。

 

 

 

 

 

* 1998年亞歷鮑德溫主演的《賊世自尊》,英文片名也叫Think as Thieves,不知是否為改名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