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公主 敵中突破.jpg  

 

片名:《黃金公主‧敵中突破》 隠し砦の三悪人

導演:樋口真嗣

腳本:菊島隆三、小国英雄、橋本忍、黑澤明、中島かずき

演員:松本潤、長澤まさみ、阿部寬、椎名桔平、宮川大輔、甲本雅裕

 

 

醜話說在前頭,除非對上列演員非常非常非常有愛,或為時代劇的重度粉絲,否則不建議到戲院觀賞本片,用租的不然就等第四台有播再看就好…… 這段話是上個月看完《黃金公主‧敵中突破》後立即湧上的想法,雖然電影差不多要下檔,想想還是留著,偶爾感想來個開門見山法也不錯。

 

 

 

本片改編自黑澤明1958年執導的《戰國英豪》,我沒看過前作,但既然新片劇本延用之前的版本,料想應該不會太糟。

 

 

 

事實上不算太差,卻也沒有意外驚喜之感。 劇情走向相當容易猜測,連接部份亦不夠緊湊,偶有拖戲鬆散。 唯一令我感到訝異則是運送金條的計倆,非常巧妙,即便過於相信人性本善(不過也該如此才能引出後頭的溫情場面),仍不得不誇讚主謀的深思熟慮。

 

 

 

場面十分浩大,尤其是幾場重要爆破畫面,大銀幕看來相當震撼。

 

 

 

阿部寬與椎名桔平打鬥精彩,雖然後者穿著跟Star Wars黑武士一個樣,眼線畫得超明顯(科科),看到二人對戲還是很開心。 長澤まさみ扮成王族公主有模有樣,英氣與威嚴並存;至於松本潤,我很想找他的專屬化妝師聊聊:有必要把他弄得跟潑猴一樣嗎? 自己對於這部戲的無法認同應該大半來自於對松本潤扮相的介意。

 

 

 

除了阿部寬與椎名桔平,本片另有一處可看的場面,雪姬與隨行者為躲避追捕,欲藉村民祭拜人聲混雜之餘逃離,沒想到反被進行中的活動吸引而停留。 那場圍著火堆進行的祭典拍得很棒,夜晚的高山平頂,火舌不斷竄高的木柴堆,為數眾多的民眾拍手高歌,雖然生活困苦卻要唱出及時行樂… 節奏分明的歌曲配上意義深遠的歌詞,經由市井小民用力齊唱更顯其生命力十足,我的心臟似乎也跟著大鼓及眾人踏步聲啪啪啪地跳動著。

 

 

 

嗯,想不出什麼好講的了,為求簡單娛樂者可以看看這樣。

 

 

 

 

 

* 結尾很直接地讓我聯想到日劇《野豬大改造》的最終畫面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