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jpg 

 

 

片名:《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ぼくたちと駐在さんの700日戦争

監督:塚本連平          腳本:福田雄一

原著:《我們與警察的700日戰爭》BY 平川哲宏

演員:市原隼人、佐木蔵之介、麻生久美子、石田卓也、竹中直人

 

 

我實在很愛看這類熱血笨蛋懷舊青春什麼都攪和在一起的電影,而且主角設定一定要是高中男生,由於這個年紀難以避免的荷爾蒙失控(咦),滿腦子極端惡搞鬼點子,絕對說做就做。 因為很敢,旁觀的觀眾更覺爽快。

 

 

 

一群高中生以ママチャリ(意指:媽媽買菜用的菜籃車,主角跟母親共用,故以此為暱稱)為首,每日想著不同的花樣四處惡作劇,直到遇上新調來的死硬派警察,原本開心無憂的生活通通變樣。 別人願意容忍包容,只有這位機車警察每件事都依法跟他們算得清清楚楚,於是抗爭就此開始。

 

 

 

但警察也不是省油的燈,見招拆招,這群高中生惡整他一次,他馬上回敬並效果加強好幾倍,片中出現的惡作劇招數眼花撩亂。 到最後已經不是為了保護鄉里安寧,雙方惡鬥根本為了個人面子問題。

 

 

 

非常非常歡樂的情節。 當然主角們不全只懂惡搞嘻鬧,如標題所示,所有人物通通都是熱血笨蛋! 為了人情義理,樂意奉獻並犧牲一切。這樣的溫情行為對上先前瞎鬧自爆的惡作劇,加一加又覺得他們可愛到不行。

 

 

 

故事背景設定在70年代末期,電影中亦巧妙放入當時流行的歌曲與廣告片段,全片瀰漫濃濃的懷舊青春氣息(喫茶店真是太有fu)。 而也只有那個時期的單純人情,才有「和條子700天戰爭」的可能性,作法再怎麼惡劣,頂多只是玩笑,時空若換到現代,隨便刀啊槍啊全都出現,真真正正成場戰爭。

 

 

 

電影只演到第108天,我還想多看幾次他們的華麗對決。

 

 

 

本周末院線有放,推薦大家有空去看看,我自己看的時候一整個笑翻,差點沒把下巴笑掉。

 

 

 

 

* 原著來自作者於其個人部落格發表的文章,因為太受歡迎而集結成書,誠品有賣,看得懂日文者也可去他的部落格逛逛:ぼくたちと駐在さんの700日戦争

 

 

 

* 木蔵之介扮演機車警察超到位,我猜那根本就是他的真實本性 XD

 

 

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