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人生.jpg  

 

片名《敬人生》 Brindis, El

導演Shai Agosin

演員Ana SerradillaJosé SorianoFrancisco Melo

國別智利墨西哥

 

 

 

《敬!人生》敘事步調帶點獨特的南美慵懶率性,適合搭配一杯口感溫醇的葡萄酒,以微醺狀態輕鬆觀賞。

 

 

電影主要劇情繞著「對人生迷惘」打轉,眾角色看似開朗過活,酒一杯一杯接著喝,私下卻各自懷有煩惱:不確定如何面對父親;不知該不該接納長輩的私生女;苦於無法繼續維持家庭生活;是否步上不倫之路……

 

 

 

每個人的內心苦惱藉由數場聚會串起,畫面在一喜一悲之間轉換著,並非每件煩心事都有個對應答案,戲中人物許多時候也只能裝作沒事,暗自期盼未來能出現完美方案。

 

 

 

這就是人生,哭哭笑笑又算一天。

 

 

 

順道一提,看了《敬!人生》才知道原來智利有蠻多猶太人居住,宗教信仰亦相當虔誠。 片中因而出現不少與教義有關的情節,譬如安息日該怎麼問好,餐桌上祈禱內容為何… 看到不常接觸的宗教內容,頗有趣,真真正正是不同的世界。

 

 

 

或許由於國情不同,個人較難理解電影中諸多劇情安排,尤其是女主角情緒上的轉折,相當反覆無常。 不過,南美國家人們本應如此,感覺對了就直率地表現,情感熱烈一如當地炙熱陽光。

 

 

 

美麗絕倫的天堂谷景色讓我想起某段老歌旋律:

 

Que Sera Sera,

Whatever it will be will be~~~

 

 

 

人生當及時行樂,Salud!(舉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