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虐之詩.jpg  

 

片名:《自虐之詩》 自虐の詩

監督:堤幸彥      腳本:関えり香、里中靜流

原作:《自虐の詩》 BY 業田良家

演員:中谷美紀、阿部寬、西田敏行、遠藤憲一、岡珠希、竜雷太

年份:2007

 

 

 

沒注意簡介就來看電影,望著前半段女主角不幸的經歷,又離不開沒用兼大男人的老公,對照片名,忍不住誤以為本片主旨放在『主角過度適應自虐而由此發展的一段故事』。 事實根本不是這樣,《自虐之詩》意外地勵志向上,先前電影預告完全重點錯誤,準備大笑的觀眾(雖然,的確有許多笑點)很可能以眼淚迎接工作人員名單的出現。

 

 

 

不知該怎麼說,故事其實相當平凡,幸江過度苦命的生活頂多讓我覺得這是電影效果。 但簡單呈現的情節畫面後勁很強,看完電影幾日後,生活上碰到什麼事,突地電影某個畫面就浮現眼前,原本不平的心情轉為豁達。

 

 

 

如女主角所說,幸與不幸又如何? 人生其實很單純, 滿腦子覺得自己悲慘的人往往忘記身邊還有愛與關心,若能全心面對生命中的唯一小小喜悅,即便生活有再大打擊,也不算什麼了。

 

 

 

透過五圓錢幣孔望出去,小框框的風景也很美,就像幸江夫婦平凡到不行的日子,幸福依舊滿盈。

 

 

 

回頭說說阿部寬的翻桌特技,那可不是隨便翻個幾下便算數,每次都能讓小方桌180度完美轉圈以桌面落地,了不起。 可惜電影版剪掉阿部寬在醫院發飆的情節,不然病床翻桌仍舊俐落敏捷,看得我也好想去翻個桌。

 

 

 

大笑起頭,流淚收尾,《自虐之詩》比日本阿信要更正面坦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