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心.jpg  

 

片名:《墨水心》 Inkheart

導演:Iain Softley

原著:《墨水心》 BY 柯奈莉亞馮克

演員:布蘭登費雪、Eliza Bennett、保羅貝特尼、海倫米蘭、Jim Broadbent

 

 

 

原著為三部曲,但我想電影可能原本計劃只拍一部,因為內容修改的方向,以及每個角色結尾都有適當安排,感覺畢其功於一役。 續拍也可以,但不拍也不影響電影故事主體。

 

 

 

要看電影之前就認為成效不會太差,畢竟是奇幻類型,主角魔法舌頭唸唸,書中人物或物件便能在現實出現,話說「幻想成真」不正是電影的最強項?! 《墨水心》在呈現奇幻場景方面的確有用心,尤其是魔法舌頭表現特殊能力的畫面,很具說服力。

 

 

 

電影中特意玩了不少名著故事的梗,像《綠野仙蹤》的小狗托托與被龍捲風捲來的木屋(我一直想桃樂絲該不會也一並送來吧?!),眼尖一點還可以發現堪薩斯的路牌,至於石中劍那段安排真的很妙,所以我說山羊你書讀多一點比較好,知道石中劍的意義就不會出糗了。

 

 

 

小說篇幅龐然,改編電影便得不斷趕路追進度,這點倒無所謂,並非所有文字情節都適合搬上舞臺表演,至少節奏緊湊,觀賞順暢,刪去許多支節也讓初識墨水世界的觀眾較易融入情況。

 

 

 

不過,修改部份角色性格或重要劇情就有點那個,尤其當我看到某個角色在電影中段做出那樣的反應,很是不解。 雖然電影是電影,小說歸小說,碰到這種情況還是不太能接受,總覺得某個地方被卡死了。

 

 

 

最後,我想要愛麗諾姑媽的藏書房,非常非常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