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空泡泡機.jpg  

 

片名:《超時空泡泡機》バブルへGO!! タイムマシンはドラム式

監督:馬場康夫          腳本:君塚良一

演員:阿部寬、廣末涼子、藥師丸博子、吹石一惠、伊武雅刀

年份:2007

 

 

總覺得最近很容易被「懷舊」影響,無論讀書或看戲,輕而易舉便陷入昏黃氛圍。

 

 

 

基於某個龜毛到不行的原因,雖然耳聞《超時空泡泡機》好評已久,我硬是拖了兩年才肯看。 而延後看的最大影響來自電影中某位藝人身影,兩個多月前才因她的香消玉殞造成一波新聞熱潮,現在熱浪退去,望著螢幕影像,說沒有感覺是騙人的,再加上片中出現眾多舊時情境…

 

 

 

事實上,那個叫做「今非昔比」東西一直纏繞著我,想當年是很可怕的發語詞。

 

 

 

我也曾經歷過所謂的好時光(也不過幾年前的事),那個年代輝煌奢華到不行。 當時來往客戶真的有人「魚翅照三餐,燕窩當水喝」;還有覺得刷信用卡不夠顯赫,付錢非得從錢包大把大把掏現金比較痛快;三節送禮隨便收收辦公室都沒地方放,某前同事還會抱怨誰誰誰不懂交際,送的洋酒level不夠,沒有21年連看都不看。

 

 

 

所以90年代初期日本社會的繁華美好,我完全了解,美麗泡泡營造出的歡樂氣氛,讓人認定這樣的幸福會一路持續下去,當最後泡泡破裂,人們不得不正視眼前現實,心中卻是難以揮去的難堪。 畢竟之前已渡過那麼快樂無憂的日子,怎麼生活說變就變,泡泡馬上破滅不見?

 

 

 

其實這部電影很有趣,泡沫經濟衍生出來的奇景怪象更是妙趣橫生,是我自己離題搞得調性很low,對不起這部科幻逗笑喜劇。

 

 

 

如果經濟崩解要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但會照常上班,工作結束後就回家和家人相聚- 阿部寬在片中如是說。

 

 

 

嗯,多想無用,還是好好生活為重,對吧?!

 

 

 

 

 

 

* 雖然看過很多,但用大鈔招計程車真大開眼界

 

* 我也有呼叫器,紅色的,後來退租還拿回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