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星之路.jpg  

 

劇名:《天狼星之路》 シリウスの道

導演:石橋冠        腳本:吉本昌弘

原著:《天狼星之路》 BY藤原伊織

演員:內野聖陽、真矢みき、大塚寧、寺島進、栗山千明、黃川田將也

上映時間:2008914(日本)

 

 

我還蠻喜歡原著,對廣告業有相當深入的描寫,參與本片幾位演員又剛好對我脾胃,內野聖陽+真矢みき感覺就是很棒的組合,而事實上,他們在戲中的確表現十分出色,尤其廣告老手辰村一角,內野聖陽傳神表現出該角應有的幹練精明與滄桑感。

 

 

 

好像每次碰到改編劇,同樣的理由常一再地拿出來鞭,我真的認為基於影像改編而必須做某些情節更動,這點是可以接受的,只要說服力夠,並貫徹原著精神。 若無法遵循作者想法,那最好有本事讓觀眾大嘆「這個創意了不起」。

 

 

 

所以當我聽到明子最後對辰村所說的那番話,實在無法接受,而且很不開心。 曾經遭受那樣的痛苦,卻在多年後埋怨當初兩位友人多管閒事,這算那門子邏輯? 另外,既然浜井很重視明子,又怎麼可能為了私利公開她不堪過去?

 

 

 

前半段還好好的,後頭亂改我就怒了。 雖然辰村與立花在星空下再會那幕拍得很美(差點想抓下來當桌面),我還是沒辦法喜歡這部《天狼星之路》。

 

 










緊閉的門屝.jpg  

 

 

劇名:《緊閉的門扉》 扉は閉ざされたまま

導演:村本天志         腳本:深沢正樹

原作:《緊閉的門扉》 BY石持淺海

演員:黒木メイサ、中村俊介、和田聰宏、田丸麻紀、柏原収史、国分佐智子

上映時間:2008329(日本)

 

 

當我知道由黒木メイサ演出《緊閉的門扉》女主角優佳之時,其實還蠻期待的,覺得她獨特的冷冽氣質頗適合原著設定,或許能傳達優佳媲美機器人的理智冷靜。

 

 

 

可惜影像版的優佳說服力不夠,我頂多覺得她比一般女性要理性些,但這也可能只是角色情緒內斂所造成的假象,反正全劇看下來幾乎感受不到優佳應該具備的聰慧特質。

 

 

 

至於男主角伏見更是不沉穩,情緒通通寫在臉上,雖然是SP時間不長,也沒必要這麼快對號入座吧… 話說我好想看到伏見與優佳爾虞我詐的心理攻防戰啊! 兩人極精密思考推理相當精彩,劇場版則拍得普通平凡。

 

 

 

如果沒看過原著的人千萬別對小說失望,書比戲要好看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