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裝的麗人.jpg  

 

劇名:《男裝麗人》男装の麗人~川島芳子の生涯~

導演:藤田明二              腳本:龍居由佳里

演員:黒木メイサ、真矢みき、中村雅俊、仲村トオル、崛北真希

上映時間:2008126(日本)

 

 

話說傳記類型的戲劇,雖然以某人生平為主,但真實性有多少不可知,而且,我也不瞭解川島芳子到底是怎樣的人,所以看這部SP時,我以『川島芳子為虛構人物』的心態去觀賞,純粹是在聽故事。

 

 

 

照劇情發展,川島芳子實為可悲角色,一輩子在中日兩國間擺盪,需要她的時候便捧在手心,不然就一腳踢開,管妳日子怎麼過。 我覺得一路走來,川島芳子不斷在尋求自己的歸屬感,她拚命支持滿清復國,並非出於百分百愛國心,其實是想要證明自身的存在價值。

 

 

 

最明顯就是她回到日本後,發現自己失去在上海時的風光,於是不斷為自己編織美好遠景,號稱日本天皇會接見她,軍隊沒有她指揮便群龍無首。

 

 

 

回首過往,她這一生過得很沒有價值,也很悲哀。

 

 

 

黒木メイサ與真矢みき分別扮演川島芳子2030歲時期,還蠻搭的,兩人男裝打扮英氣逼人,很有大時代下烽火兒女之魄力。 還有,真矢みき的中文說得還不錯,應是下了一番功夫。

 

 

 

對了,崛北真希也小演一段,出飾李香蘭一角。 我承認她扮相夠嬌媚,但《何日君在來》對嘴效果太糟糕了(根本沒對到吧 = =)。

 

 

 

 

 




王牌男公關.jpg  

 

 

劇名:《王牌男公關》ギラギラ

導演:高橋伸之、池添博        腳本:荒井修子

演員:木蔵之介真矢みき、原沙知絵、石橋凌

上映時間:200810月(日本)

 

 

 

衝在木蔵之介初次擔任主役,而且故事只有八話的份上(真是少見的短),開心地放來看看,之前已經耳聞「其實普普」的網評,就當夾在一堆推理劇中的醒腦小菜,不太期待有啥精彩好戲。

 

 

 

還真的很普普,想當然爾的公式化情節,戲看多了大概都能抓個方向。 還有,那種提倡團結合作以及工作為重的用意,放在其他主題的戲劇行得通,但如果男公關不會耍心機搶客人,一心只希望女客能接受到最好的療癒系服務,這就有點過份美化。別忘了《夜王》與《黑色太陽》,最好夜生活會像《王牌男公關》那般人性本善。

 

 

 

木蔵之介是個特別演員,帶著難以抹滅的存在感,回想起來我真的看過不少他參與的作品,演出不誇張用力,感覺什麼角色對他來說都是如魚得水般地輕鬆上手,在本劇亦然,扮演男公關有模有樣。

 

 

 

我很喜歡木蔵之介,不過,男公關No.1依舊非北村一輝莫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