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蘋計畫.jpg  

 

劇名:《羅蘋計畫》 ルパンの消息

導演:水谷俊之

原著:《羅蘋計畫》 BY橫山秀夫

演員:上川隆也、岡田義德、新井浩文、柏原收史、遠藤憲一、長塚京三

上映時間:2008921(日本)

 

 

果如友人大力推薦,這部推理特別劇拍得出色,當初讀小說被憾動驚愕的部份大概都有表現出來,觀後超感心~~~

 

 

 

戲中三位人物策劃出的『羅蘋計畫』,看似單純衝動,卻沒想到這個目標簡單之計謀背後,竟與某樁殺人案有所牽連。 經由警方與關係人不斷問訊,抽絲剝繭後,原本眾人所認定的事實徹底推翻,驚愕真相終於浮現。

 

 

 

劇場版忠實呈現小說營造出之懸疑氛圍,邊看邊跟著男主角為所剩不多的時間緊張不已,此外,劇情改編刪減亦具邏輯性,少了部份支節描述,並不影響主要劇情發展,即便故事帶點沉悶哀傷,觀賞過程相當地流暢舒坦。

 

 

 

關於年少時期的掙扎,還有終生難以忘懷的缺憾,《羅蘋計畫》說得非常清楚。

 

 



 

 

 

 

 

八雲樹.jpg  

 

 

劇名:《民俗學者八雲樹》 ミステリー民俗学者 八雲樹

導演:麻生學、唐木希浩等

原作:金成陽三郎

演員:及川光博、平山綾、益岡徹、瀧澤沙織、中越典子

上映時間:200410月(日本)

 

 

 

很有金成陽三郎的感覺,但那到底啥感覺我也說不上來。 呃,就是那種調調吧,如果金田一突然跑出來插花我也不會訝異這樣。

 

 

 

無用八雲樹與幹練富良野的組合有萌點。 話說八雲樹戲服褲長不及腳踝,總露出裡面的白襪,底下又穿黑鞋,光這樣打扮就讓我感覺很無力,不過偶爾看到這樣與平常反差超大的及川光博還蠻有趣的。

 

 

 

對了,男主角破案前的固定思考姿勢,略顯老梗,偵探都喜歡來這一套?

 

 

 

八雲樹的孬樣有笑點,但個人最愛則是平山綾演出的富良野,強悍又大膽(此形容詞來自富良野對怪奇物品之特殊僻好),食量大,酒量好,沒有她在一旁加持,八雲樹早就小命不保(這人坐什麼交通工具都會暈車實在太驚人)。

 

 

 

因為「肝臟不讓我睡」,於是半夜爬起來開酒喝,我欣賞這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子。

 

 

 

本劇推理性普普,有些論述根本算硬掰,當幽默輕鬆劇來看比較適合,不然,重度推理迷應該很容易發現不少破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