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0.jpg  

 

片名:《K-20怪人二十面相》 K-20 怪人二十面相・伝

監督/腳本:佐藤嗣麻子

原著:《怪人二十面相・伝》 BY北村想

演員:金城武、松隆子、仲村トオル、本鄉奏多、國村隼、益岡徹

 

 

 

先說一下,如果有興趣進戲院看這部電影的人,建議挑螢幕較大的廳觀賞,因為片中動作畫面不少,大螢幕觀影效果更棒。

 

  

怪人二十面相與明智偵探之對抗起源於江戶川亂步的推理小說,後來另一作家北村想以江戶川亂步構想為基礎,從不同角度編寫出《怪人二十面相・伝》,這也是本片改編的來源。 所以讀過亂步作品再來看本片的觀眾,可能會些許錯亂感。

 

 

 

不確定是電影再改過或北村想已如此設定,戲中的明智偵探實在太弱。 他可是警方尋求幫助的救星,但片中從頭到尾都沒看他展現推理偵查的能力,頂多一臉自信宣稱怪盜鐵定手到擒來,雖然最終劇情讓觀眾知道他為什麼能自信滿滿,我還是覺得有些說服力不足(不過仲村トオル扮相英挺,嗯,PASS)。

 

 

 

而氣勢最弱的其實是小林少年,他應該是個活潑健壯、積極明朗的偵探助手,劇組找來氣質柔弱斯文的本鄉奏多,眼神不小心還變得心機深沉,整體來說實在太弱氣,不搭。

 

 

 

金城武與松隆子組合新鮮,兩人皆很適合扮演略微天然呆的角色(好幾個段落覺得像在比較誰最天然呆),他們對戲場面所營造出的氛圍相當合搭。 基本上這部戲為這兩位主角的最佳舞台(尤其金城武),觀影時就等著被萌暈吧! XD

 

 

 

我自己沒翻過北村想的改編作,但猜測他可能對於怪盜有另一番不同闡釋。 如果電影遵循著他的想法鋪陳,那麼片中不斷提及的階級設定或許才是他的主旨,畢竟兇手犯案的最大起因便是受迫於嚴苛分級制度使然。 故事最後給了下級階層一絲希望,制度或許終究會被打破,現實世界卻似乎沒那麼簡單,階級制度已成人類社會的基石。

 

 

 

K-20怪人二十面相》劇情有些浮誇,幾處有拖戲之虞,但就冒險娛樂層面來說,誠意有到,投入滿分,尤其看金城武那樣翻來高去上天下地,不住想為他的拚命演出叫好。 場面設置與背景亦合乎觀眾的想像力,視覺效果一級。

 

 

 

空設的時代背景與奇特科技,交錯出這部意外地帶點古典浪漫,卻又精彩歡樂的冒險劇,話說原來還有本怪盜培訓手冊,有興趣當K-20者可以練練看(不負責任發言)。

 

 

 

 

 

 

* 我不愛台版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