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講師.jpg   

劇名:《未来講師めぐる》

導演:桑田潔        腳本:宮藤官九郎

演員:深田恭子、地井武男、武田真治、黑川智花、勝地涼、田口浩正

上映時間:20081月(日本)

 

 

奇妙的日劇。 初看很不耐煩,後來抓到劇情節奏又覺得還不錯,幾處設定有宮藤官九郎的fu 可惜最後卻功虧一簣,整個冷掉。

 

 

 

我蠻欣賞劇中幾個創意安排,譬如女主角男友20年前後之變化,原本纖瘦斯文的他中年後竟變成肥滿滑頭,女主角從一開始的無法接受,到最後卻對中年發福的男友更有愛意… 一般情況應該是不太可能,但日劇演起來真讓人覺得女主角就算跟肥滿男友依舊相配LOVE LOVE,劇組在呈現兩人交往情況的曖昧氛圍上掌握得不錯。

 

 

 

又還有女主角的怪異同事眾,彼此耍笨吐槽默契十足,恰好吻合編劇刻意營造出的奇幻場景。

 

 

而在劇中玩弄他戲的梗不算有新意,雖然看到《相棒》和《ちい散歩》還蠻特別,但多重覆幾次便覺無趣冗贅。

 

 

 

宮藤官九郎以『現在預視未來』做為主題發揮,其實劇中處處可見他特意安排的小妙點,可惜分散瑣碎,整體效應不足以撐起全劇。

 

 

 





Room of king.jpg 
 

 

劇名:《Room of King

導演:大宮エリー、大木綾子等      腳本:大宮エリー

演員:水嶋ヒロ、鈴木杏、渡部篤郎、井川遙、板尾創路

上映時間:200810月(日本)

 

 

深夜日劇片長都比較短,三十多分鐘便一話完結,這個時段也較沒有收視率壓力,什麼題材都可以拿來玩玩,隨性輕鬆。 偶爾會有像《33分探偵》那般創意滿點的作品,不過大部分還是實驗有餘、完整度不足。

 

 

 

我為Room of King》感到小小惋惜,其中幾位演員實力不錯,分租室友戲碼應可激出不少火花,個性殊異產生的摩擦或笑點皆有期待值,但本劇實際上表現不怎麼樣,我無法了解這部戲,看到結尾仍舊無所得知。

 

 

 

可以接受劇情某些天馬行空的設定,但不知是不是邊拍攝邊寫劇本,本戲主調飄浮不定,偶有矛盾,有時角色會說些讓我無法反應的台詞,好像得到失憶症,完全忘記前幾話在做啥。 我想說的是:要惡搞就惡搞;要勵志就勵志;不要什麼都提,最後卻什麼都不是。

 

 

 

『響京子產婦人科』相關橋段最有趣,拉出來自成一個單元都沒有問題,個人覺得裡面可以發揮的東西相當多。 井川遙帶點S的演出方式,為她的角色更添趣味,面不改色唸出一堆性病專業術語,很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