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舞舞.jpg  

 

片名:《舞舞舞》 Rumba

導演/編劇:Dominic AbelFiona GordonBruno Romy

演員:Dominic AbelFiona GordonPhilippe MartzBruno Romy

國別:法

 

 

等到我清醒過來的時候,左手已拿著快要開演的電影票;右手有瓶礦泉水,然後傻傻地聽著戲院廣播進入廳內。

 

 

 

這場沒什麼觀眾,七零八落四散,蜷曲在軟棉座位裡,身軀伸展至最佳狀態,我難得可以這麼舒服的坐姿觀賞電影,加上配樂俏皮輕鬆,就算不太能進入劇情也沒啥不良影響。

 

 

 

其實再怎麼無法理解也沒關係,人生本就由這些不可避免的荒謬怪誕堆砌形成。

 

 

 

專跳正規倫巴的舞者可能會被氣死,又或許能因而激出創意火花? 男女主角肢體動作豐富,身體線條柔軟曼妙,看似搞笑卻又完美契合地共舞,如果我是評舞裁判也會為他們的自信姿態投下滿分。

 

 

 

該怎麼形容這部電影呢? 我不知道。 覺得畫面顏色都好繽紛飽滿,鮮明到不夠真實;人物誇張的演出動作,幾乎沒有對白的過場… 我不覺得自己在看電影,因為每段場景都像劇場佈置,感覺更接近看偏藝術小眾類型的表演。

 

 

 

宣傳提及這部電影在影展引來哄笑連連,我倒沒有這種體驗,可能很多笑料表現在其他戲劇皆曾使用過,最多就是「嗯,這樣演還蠻有趣的」。

 

 

 

應該要很有趣的《舞舞舞》,到最後其實讓我很感動。 夫妻之間經歷過許多波折,曾經密合共舞,亦曾分開別離,結果相視一笑,前面發生過什麼都不重要了。

 

 

那一笑卻是最令我難忘的。

 

 

 

 

 

* 這類片子很難說該不該推,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