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老爺車.jpg  

 

片名:《經典老爺車》 Gran Torino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

演員:克林伊斯威特、Bee VangAhney HerChristopher Carley

 

 

光看《經典老爺車》簡介,以及克林伊斯威特的角色描述,就足以構成我奔入戲院朝聖之必要性。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同樣的經驗,在看某部戲之前就已經預想會有怎樣的情節鋪陳,演員會如何呈現,而實地觀賞後並不因為與預設吻合而覺得老套無聊,反倒有種人生之樂不過如此的滿足感… 《經典老爺車》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電影,即便它述說的是個哀傷故事。

 

 

 

電影前半段針對男主角華特的固執硬頸個性頗多著墨,配上克林大叔瞪眼怒視的模樣,頗具說服力(其實根本十足像,克林大叔眼神好殺!)。

 

 

 

雖然這樣的想法非常政治不正確,但每次華特嘲諷神父/理髮師/外來移民的尖酸台詞,由克林伊斯威特道來實在暢快,認同劇組考量,這類頑固硬漢角色非他莫屬。

 

 

 

除了經典硬漢形象再現,《經典老爺車》也讓我見識到克林伊斯威特的坦率。 影片內容涉及許多種族、階級、戰爭以及生死議題,這些題材有一定的敏感度,不得草率處理。 而身兼導演的克林大叔,不刻意隱惡揚善,也不灑狗血亂起鬨,他只是把現狀單純地呈現在眾人面前,什麼配料都不加。

 

 

 

這次我不想多說,反正電影很好看,懷念老派硬漢的人快去買票!!

 

 

 

 

 

* 片中插一角的白人痞子Trey現實生活就是克林伊斯威特的兒子,所以當克林大叔怒斥他說道:「你給我滾回家找你老爸!」,我非常不爭氣地笑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