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桌盛況.jpg  

 

 

前陣子去吃某學姊的喜酒,參加太多辦在飯店餐廳的喜宴,吃封巷辦桌有種歡樂的fu

 

 

 

其實我已經去過訂婚那場,紅包給過喜餅收到,原本這票(男方主辦)不關我事,但學姊說親友桌有些冷清,邀我再去吃吃喝喝。 看在不用給紅包的份上(喂),而且又是近年難得吃到的辦桌版,於是又跑去湊熱鬧裝熟。

 

 

 

本以為座位會在最外圍,誰知一到現場就被一路帶到最前面,主桌旁邊即是我入坐的親友桌,哇哇哇,學姊妳也太客氣了! 在現場眾人輩份中,我應該算最小咖,離舞台跟主桌這麼近只覺誠惶誠恐(但夾菜還是很豪邁)。

 

 

 

在這樣的喜慶場合,又有小型舞台,拿麥克風高歌一曲是一定要的,而且喝得越醉唱得越high 不過場地設在ㄇ型窄巷內,整體迴音還蠻嚴重的,我忍不住問新娘的大姊:兩旁鄰居不會抗議嗎?

 

 

「放心,兩排我們通通請下來一起吃,妳看後面那幾桌帶一堆小孩的全部都是。」

 

 

 

如果是在飯店請客,可能就不能如此與厝邊同樂吧?! 這樣住家周邊一同吃吃喝喝,開心慶祝喜事的場景也只有辦桌才能見到。

 

 

 

至於重頭戲的喜酒菜色(喂,應該是新郎新娘吧!!),我必須說這場可排入本人歷年參與過的喜宴前三名,沒話說,真的好吃。

 

 

 

不過有兩道菜讓我忍不住拿出相機存證,貼在底下給路過人分享。

 

 

 

 



拼盤.jpg 

 

這是前菜拚盤,最靠近鏡頭的夏威夷豆超美味,我好想抓著大廚衣領求他賣幾桶給我。 其他菜都不錯吃,但請把目光移到盤中間- 用『彩色鳥全家福』來裝飾盤面真是喜氣洋洋! 不但好看,小朋友也可以帶回家,比麥叔叔的塑膠玩具有質感多了。 XDXD

 

 





豬腳.jpg  

 

照片中的豬腳看起來沒什麼,實際上菜時視覺效果相當驚人,相信我,那塊豬腳絕對有人臉那麼大,一整沱QQ攤在碗公裡,眾生飽受驚嚇,沒人敢動筷,最後應該是隔壁桌阿桑整碗打包帶走。

 

 

 

辦桌真是太歡樂,為促進鄰里情誼,請新人們多多參考,五星級飯店頂多場地好看,菜色從來沒好吃過。

 

 

 

 

 

 

* 後記: 當天回家跟阿母大推這場喜酒,炫耀我吃到多少好料(啦啦啦吃不到)。 阿母微微一笑,拿出她準備給流浪狗吃的新品飼料……

 

 

 

 

 西莎.jpg

 

狗都吃得這麼高檔是怎麼回事!!! 阿母偏心!!(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