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水滴.jpg  

 

劇名:《神の雫

導演:中島悟、石尾純       腳本:渡邊雄介

原著:《神之雫》 BY亞樹直(作)、オキモト・シュウ(畫)

演員:龜梨和也、田邊誠一、仲里依紗、內田有紀、戶田菜穗、竹中直人

上映時間:20091

 

 

 

其實不該把》收視率低迷歸罪於主角(雖然當初聽到龜梨主役是有些錯愕)…… 劇本改編得實在有夠糟,情節連接拙劣,很多地方必須要觀眾- 而且是看過原著的- 自行大腦內補足。

 

 

 

劇組增加不少莫名其妙的設定,闢如神咲雫每次對決前必說:「甦醒吧! 酒神Bacchus 接著出現酒神雕像畫面加效果音,這是在玩特攝嗎? 喊了會變身並等級上跳十級就對了?! XD

 

 

 

或許因為確定腰斬,所以後段劇情很趕,很多支節必須在最後幾話速速收尾,結果造成不少突兀之處,遠峰一青與西園寺算是全劇中轉折最大的,兩人鬼打牆的狀態與我接下來要聊的日劇差不多嚴重。

 

 

 

撇開原著,其實光看這部戲仍舊勾起我對葡萄酒的渴望,邊看邊想開酒來喝。 龜梨和也與仲依里紗雖與原作設定不相吻合,不過他們引發出的化學效應還蠻有感覺,演技也很放得開,可惜劇本拖累他倆以及其他實力不錯的演員。

 

 

 

 

 




佐佐木夫妻.jpg  

 

劇名:《佐佐木夫妻的殊死戰》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

導演:平川雄一朗、那須田淳、中前勇兒

演員:稻垣吾郎、小雪、古田新太、小出惠介、西村雅彥、山本耕史、藤田まこと

上映時間:20081

 

 

劇情其實沒有上圖那麼暴力誇張,男女主角皆為律師,兩人間唇槍舌劍地對辯較接近片名『殊死戰』的涵義,或許每話不同的特別來賓(蝶野正洋、北斗晶……)才是本劇的隱藏主角。

 

 

隨便說說,我沒仔細查過,所以也不懂這部日劇找來那麼多摔角界人士客串的意圖為何。

 

 

 

本劇藉由職場上遇到各式的客戶案例,來對應主角夫妻的相處問題。 本來嘛,雙方各為陌生人,就算因愛而結合仍舊有許多外人不知的困擾,故每集利用不同事件來讓主角領悟自己想法有多狹隘偏頗。

 

 

 

但我這一路看下來卻只有一個感想:佐佐木先生太太不是因為個性互剋吵翻天,這對夫妻根本有病!

 

 

 

幾乎每一話劇情皆由猛灑狗血來堆砌,上回結尾明明兩人誤會冰釋,深感真愛可以克服一切我倆肯定絕配,這集開頭又為了芝麻小事或同樣問題大吵對譙。 就算現實的確有這樣的歡喜冤家,可每話都用盡氣力去爭執對立,最後再全心重新相愛,佐佐木樂此不疲,觀眾可要被疲勞轟炸搞死。

 

 

 

最後兩話的法庭對立更是絕妙,花了那麼長的時間耗損折磨,好證明彼此的愛情依舊,除了「吃飽沒事做乾脆自虐自娛」,我想不出別的理由。

 

 

 

找來一票實力演員(西村雅彥、古田新太藤田まこと)幫這部鬧劇抬轎,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