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守護者》 Watchmen

導演:Zack Snyder

演員Jackie Earle HaleyPatrick WilsonBilly CrudupMalin AkermanMatthew GoodeJeffrey Dean Morgan

 

 

 

雖然我不斷跟朋友碎念《守護者》片長太長、支節繁瑣,當電視劇剛好分上下兩集周末播完…… 我也不覺得花錢買票會很心疼,那樣的格局還是得看大螢幕才有fu

 

 

 

在呈現原作設定的環境方面,必須說劇組真了不起! 人物裝扮、配色、取鏡、再加上感動滿點的配樂選擇,雖然劇情有蠻多我無法產生共鳴之處,但視覺與聽覺效果合起來就是一個美好的圓。 幾個畫面讓我覺得像在看音樂電影,或優雅定格或慢動作,但定睛一看卻是血流滿地的案發現場,這樣的反差更具震撼力。

 

 

 

《守護者》所談並非一般的superhero,除了曼哈頓博士的確擁有超能力,其他英雄就像蝙蝠俠一樣,僅靠自身體能鍛鍊,以及高科技裝備增加優勢。所以褪去那身武裝,其實每個人都是血肉之軀,亦受到七情六慾影響,他們會保護世界,但也可能因一己私慾做出邪惡行動。

 

 

 

從其他角度來剖析超級英雄還蠻特別的,劇情還提到大環境情況(如美俄冷戰)對整體之影響,不過高深絕妙分析就交給其他網友大大論述,我只想提某個原本不起眼,到最後卻抓緊我目光的角色───

 

 




  

 

變臉羅夏大好!!! 不管主角是誰,我決定將羅夏演員本名Jackie Earle Haley放在列表最前頭以示個人敬意。 羅夏或許是個邊緣人物,不擅與人交際,可他是全片中真真正正的英雄,全心想找出事情真相者只有他一人。

 

 

 

童年的羅夏遭到周圍人們惡質對待,他卻未養成邪惡性格,反而成為維護正義之使者。 由此就可看出他其實是個很善良的人,因為了解被迫害的痛,希望其他人不再蒙受同樣苦難,於是挺身而出。 即便沒有朋友,終身獨來獨往也無所謂,至少他維持的正義依舊完整就好。(寫到這差點要飆淚)

 

 

 

不像其他人物有著炫目多彩的服裝,或精妙的高科技武器,羅夏永遠是一頂帽、一張布面具、以及一襲長大衣撐完全場,他不願張顯自己,這樣低調的裝扮最適合他。

 

 

 

在北極時,夜梟提醒他穿保暖點,羅夏淡淡地說:「不,我這樣就好。」 看著肌肉(肥肉)多多的夜梟不斷批上厚重大衣,一旁的羅夏顯得好有男子氣魄!

 

 

 

而他抓著衣領,瘦弱身驅頂著寒風前進的畫面,又讓我想流淚,那樣硬頸堅持的外在,底下其實包裹著一個纖弱、受過創傷的男孩靈魂。

 

 

 

所以,最後一幕我真的很難過,但不這樣羅夏也無法再繼續往前走,自己所認定的正義已不被多數人接受;事件真相更是超過他的負荷。

 

 

 

DVD出來,我會再找來重看一次,完全都是為了羅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