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吧! 爺奶.jpg  

片名:《搖滾吧!爺奶》 Young @ Heart

導演:Stephen Walker

演員:Bob CilmanEileen HallJoe BenoitBob Salvini

 

 

小看這部電影的下場就是:哭到面紙不夠用,用手擦都來不及,滿臉淚痕外加紅鼻子一枚很窘地離開戲院。

 

 

 

 

最近一次哭到這麼慘的經驗應該是看《明日的記憶》,整個哽咽抽搐,感覺眼珠快要跟淚水流下來(驚)。 《搖滾吧!爺奶》情況差不多,雖然同樣淚光閃閃,但《明》片悲情調性濃厚,是揪著心痛哭;《搖》片則平鋪直述不濫情,我只覺得故事很溫暖,然後眼淚就自然而然落下…… 發現自己淚流滿面時還蠻訝異,因為當時畫面上演的劇情一點都不哀痛,能這樣心情平和地掉淚是個特別體驗。

 

 

 

電影劇組密集跟拍『年輕的心』近六個月,詳實紀錄這群高齡團員練唱情形與私下生活狀況,沒有劇本走位,純然為成員們的真實寫照。

 

 

 

如果自己因年老而常生病或行動不便,很多人就可能覺得生命無趣、日子難熬,我想蠻多人便從此消極頹靡渡過每一天,但Bob Cilman成立這個樂團(應該算合唱團吧?!)為一群退休老人帶來其他的生活選擇。

 

 

 

有人捱過化療六次;有人必須隨身攜帶氧氣桶;高齡八九十還得記一首歌有72can的歌詞…… 雖然可以上台表演、海外巡迴演唱,他們為什麼要這樣拚命? 整個練習與準備活動需要大量體力支撐,年輕人都不一定熬得過。

 

 

 

不單喜歡唱歌,這群團員還想證明自己仍能做些什麼吧! 即便軀體受制年邁多病,至少表演期間可以暫時忘懷肉體病痛,心靈輕鬆地隨著歌聲飛到更遠的地方。 他們的歌喉不是最好,但有七八十年人生酸甜苦辣的經歷加持,那種充滿生命能量的演出,讓聽眾從腳底一路麻上來,感動滿滿。

 

 

 

死亡隨手可及,態度才是最重要。 可能沒辦法像他們那樣笑談生死,但要怎麼樣過生活應該自己好好決定。

 


 

『年輕的心』其實比誰都勇敢,比誰都有生命力。

 

 



 

 

* 淚腺太低者記得多帶幾包面紙進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