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mere mafia.jpg 

劇名:《慾望女人幫》 Cashmere Mafia

導演:Mathew PennPeyton Reed

演員:Lucy LiuFrances O'ConnorMiranda OttoBonnie Somerville

上演時間:20081~2月(美國)

 

 

第四台播過好幾次,但我每次轉到都是某兩集,幾個片段還蠻有感覺,忍不住跑去租下整套DVD從頭看起。 第一次觀賞就覺得有點像《慾望城市》,同樣是四位髮色不同的女子結為好友,一旦生活遇上什麼問題,便找間高貴優雅餐廳喝香檳閒談,衣香鬢影,整個畫面非常地眼熟。

 

 

 

不過,仔細觀看劇情內容,《慾望女人幫》的慾望”與《慾望城市》的“慾望”涵蓋的層面不太一樣,後者以男女間的感情與感官為主,而本劇因應主角職業設定,比較偏向職場相關的問題,最明顯莫過於男女地位抗爭以及人際關係與家庭平衡。

 

 

 

類似的職業婦女情節聽過不少,但這部影集玩得更大,主角們幾乎位居高階主管,其中還有管理連鎖飯店的執行長,這可不像Carrie那樣抱個筆電打字裝個樣子就能呼嚨過去 雖然有空裝模作樣共用午餐,這個女人幫事實上被手機PDA完全掌控,時間讓工作分割成碎片斷面,分分秒秒皆用盡心力為公司付出。 好不容易在職場佔有一席之地,卻要面對男性同事或伴侶的不認同,尤其有家庭小孩更是受責連連。

 

 

 

我覺得劇本當初構想不錯,描述外界認同成功的女性私下所承受的壓力與掙扎,雖然服裝有些過度包裝(Lucy Liu的衣服到底是誰決定的?!),講的東西還蠻貼近事實現狀。

 

 

 

但或許因為才播七集就被腰斬停播的關係,我感受不到四位主角應有的濃厚情誼(來不及培養默契就停播),故事發展也有許多不明之處,如Caitlin突然轉性實在太突兀,或Juliet與老公的戰爭沒個下文就消聲匿跡…。 此外,劇中所有男性角色都有點被邊緣化,我看到最後還是記不住誰是誰,因為他們好像都不怎麼重要。

 

 

 

如果再多播個一兩季,也許會有更不錯的效果,但,應該是不可能了。

 

 

 

 

 

* Miranda Otto美到不行大心),連聲音都好有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