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馬戲團.jpg 

  

片名:《微笑馬戲團》 Magique

導演:Philippe Muyl

演員:Louis DussolMarie GillainAntoine DuléryCali

語言:法

 

 

 

我承認,這是部畫面很美的電影。 正逢加拿大秋季,背景有大片大片深淺不一的楓紅,就算身在戲院內,我竟覺得吸入的空氣帶些清冷乾爽的樹木氣味。 再加上劇情特別,《微笑馬戲團》像一場夢,唯美到不行。

 

 

但因為太過奇特美麗,反而不切實際。

 

 

 

我一直想不通的地方在於: 女主角選擇遠離塵囂,避居鄉間獨自撫養兒子湯米,嘴上說自己最愛安靜俗事勿擾,卻每晚登入交友社群網站尋覓對象。 每當女主角單獨一人面對電腦,背景飄揚出的歌曲確實動人,我也了解導演是要塑造一個害怕感情卻又希望遇上真愛的女子,愛情更是這部電影主題之一。  只不過鄉間自我放逐實在有些刻意(與她自己心意相比),雖說人本來就是矛盾生物,但總有種違和感。 途中,我曾一度很糟糕地認為,導演你基於想用馬戲團這個梗,為了表演空間才把故事背景設定在加拿大郊野吧?!

 

 

 

又還有,電影後段的愛情火花會不會爆得太快了點… 我知道時間差不多也該為結局鋪陳,但當事人原本沒啥交集,觀眾還在為馬戲團表演嘖嘖稱奇,下一秒卻見兩人周身萌發曖昧氛圍。 我很想舉手喊暫停,順道請問兩位主角到底什麼時候看對眼?

 

 

 

電影中角色高歌的橋段相當多,頻率可比寶萊塢,但曲調重複性非常高,很多時候僅稍稍更動歌詞而已。 由於電影片長才一小時半,一直唱歌但曲子又沒啥大變化,觀眾很容易覺得膩煩。 此外,有幾個段落會讓人質疑為什麼要唱? 譬如泡泡姐妹與湯米的對唱,雖然其中傳達的想法多少延伸到後半劇情,但還是有些累贅。

 

 

 

小男孩湯米的貼心很甜,馬戲團表演嘆為觀止,風景很美,

 

 

然後呢?

 

 

 

 

 

* 只有馬戲團的部份讓我微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