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牧英豪.jpg 

  

片名:《遊牧英豪》 NomadThe Warrior

導演:Sergei BodrovIvan Passer

演員:Kuno BeckerJason Scott LeeJay HernandezAyanat Ksenbai

 

 

 

從簡介及海報看來,顯而易見《遊牧英豪》是部大草原史詩類型電影,大概可以預期會出現怎樣的內容。 不過,開演不到十分鐘我就無力地笑了……

 

 

 

原來18世紀的哈薩克人英文這麼流利啊~~~

 

 

 

我了解後來加上的英文配音是製片公司之美意,希望觀眾更容易了解內容,但我比較希望聽到原本的部落語言,就算聽不懂也沒關係,至少更貼近真實情況。 而且這部片的配音聲調實在很像美國卡通的口音,可故事背景明明發生在幾百年前的中亞,邊看邊覺得電影好錯亂,就像《藝妓回藝錄》,佈景再美演員再投入也沒用,個人共鳴度趨近於零。

 

 

 

其實《遊牧英豪》劇情架構還不錯,遊牧民族本就聽任天命,從『命運』衍生出主線情節,箇中穿插部落間的問題與文化差異,結尾提到的『天命』正好呼應最開頭的觀念,整體來說算沒啥大問題的中庸安排。

 

 

 

可惜,本片在細部發揮上並沒有掌控地很好,丟出一個不錯的點,卻無法好好利用充分發展。 譬如主角和好友的宿命對決,先前會面應該有更周全的設計,結果主角輕而易舉就在自己領地被外人擄走,抓到敵營才跟好友碰面,感覺相當輕率。 片中出現不少類似的粗糙手法,扣掉不少分數,劇情設計亦失去該有的效果。

 

 

 

對歷史類型電影有興趣者或許對味,不過,看完之後真的有種什麼都沒講到的無奈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