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爾金的袍子.jpg 

  

書名:《托爾金的袍子- 一個珍本書商的私密告白

作者:瑞克‧傑寇斯基 Rick Gekoski     譯者:陳建銘

出版社:網路與書

出版日期:2009117

 

 

 

讀畢覺得這本書很妙,特此紀錄。

 

 

 

書中提到幾部名著小說,不知道也沒關係,頂多少了點心領神會的感受,作者瑞克傑寇斯基的風趣口吻填補讀者閱讀不足之處,反正讀起來就是很順,也很歡樂。

 

 

 

除了珍本書商這個特殊職業描寫,瑞克傑寇斯基以各小說的成書過程與作家軼事為主要內容,我讀過《魔戒前傳/The Hobbit》,卻不知道出版社總編當年曾猶豫是否付梓,要不是他十歲兒子寫了這篇深入的「讀後報告」:

 

 

“比ㄦˇ博.巴金斯是一個哈比人,他住在哈比洞,他從來沒有出門冒險。 後來ㄇㄛˊ法師甘道夫和他的矮人同伴ㄕㄨㄛ服他去冒險。 …… 這本書,還有附地圖,所以沒有ㄔㄨㄚ圖也沒ㄍㄨㄢ係,這本書很好,五ㄙㄨㄟˋ到九ㄙㄨㄟˋ的小朋友會喜ㄏㄨㄢ看。 p.44)”

 

 

 

刪了幾句,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找書來看,而讀完這篇可愛真誠的感想,完全能夠了解該編馬上出版的決定啊!

 

 

 

用『八卦』這個詞來形容似乎有些誇張,但瑞克傑寇斯基實在知道太多文學界不為人知的內幕,我本來對某些作品抱持很表面一般的觀感,聽過這位珍本書商的告白,對讀過的書籍產生更多層面的想法;沒讀過的更想找來翻翻(當然不包括《智慧七柱》那本厚死人的書。 呃,還有《尤里西斯》)。

 

 

 

最後,作品的首刷版附書衣&作者簽名原來這麼有價值,想到我手上也有幾本作家簽名的推理小說首刷版……

 

 

好啦,就不指名道姓,你們快點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