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愛情故事.jpg 

  

片名:《紐約愛情故事》Two Lovers

導演/編劇:James Gray

演員:喬昆菲尼克斯、葛妮絲派特洛、Vinessa Shaw

 

 

 

略看過電影簡介就知道,《紐約愛情故事》所描寫的並不是個特別故事,隨便抓幾個人問問,不是自己經歷過便是聽過誰誰誰做過類似的行為……

 

 

(底下內容多少有雷)

 

 

說穿了,這部電影主題其實老梗到不行,就連主角感情掙扎的心路歷程皆毫不陌生- 吃不到反而顯得特別誘人;太容易得到則擱置一旁放到爛,然後這頭碰壁就從另一邊尋求慰藉,兩相權衡之際永遠以自己感受為優先考量。

 

 

 

換個時空地點語言用法,上演的歹戲同樣拖棚。

 

 

 

有趣在於同場觀眾的反應,相信導演沒料到竟然有人會因某幾段劇情發笑。 其一是雷諾與蜜雪兒在屋頂發生關係,事後蜜雪兒以電話告知雷諾:「That was beautiful~~」。 又還有一景,雷諾發現被最愛拒絕後,故作沒事回頭找女友,然後從口袋掏出原本要送給最愛的鑽戒給她…… 明明嚴肅正經的情節卻換來觀眾哄堂大笑,始料未及。

 

 

 

但不是因為觀眾殘酷冷血,而是我們不得不笑。 《紐約愛情故事》不如預期地浪漫甜美,片中呈現最最苦澀的真實面,從雷諾的自私態度,以及蜜雪兒的行為偏差,多少看到我們的影子。還沒失控,但也快了。

 

 

 

所以我們只好發出笑聲,催眠自己那不過是劇情使然,真實生活不會發生。

 

 

 

 

 

 

* 散場後側聽某對情侶對話-

 

  男:寶貝,電影好看嗎?

 

  女:騙人,這部片一點都不浪漫~~~ 你說,你是不是想劈腿!!

 

  (狀態顯示為路人迅速閃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