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復仇.jpg 

 

片名:《維也納復仇》 Revanche

導演/編劇:Götz Spielmann

演員:Johannes KrischIrina PotapenkoAndreas LustUrsula Strauss

語言:德

 

 

 

我真這樣覺得,電影前半人物在維也納的遭遇能刪掉或減半該有多好,就算要鋪陳男主角超愛他的女朋友,總有別的方法吧?! 要不是出現和海報相同的裸背畫面,前半小時差點以為自己走錯廳看錯片。

 

 

 

但撐過冗贅的背景描述,《維也納復仇》後半段激起的火花相當可觀,尤其在人性猜忌方面有深刻的詮釋,觀眾只能在角色表情與字裡行間推測其想法與動機,旁觀相關角色互相牽制,只差一步就真相大白的懸疑緊張,觀眾如我看來十分過癮。

 

 

 

最後結尾留白個人覺得反而是相當完整的結束,因為就連主角都還不確定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把掉落在地上的蘋果拾起收進屋內,按照慣例完成日常工作才是過生活的基本形態。

 

 

 

導演精妙地留下好幾個謎團,譬如為何警探妻子找上男主角尋歡? 為何在最佳時刻竟沒有扣下扳機?…… 通通留給觀眾思考自行解答,是說要怎麼想都可以,好像導演也沒準備正確答案。

 

 

 

但要不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確定編劇只有一人,我曾懷疑過劇本前後由不同人執筆編寫,感覺敘事風格些許不同,而且前後銜接處亦有點硬凹。 前半都會紙醉金迷肉慾橫流;後頭則恬靜鄉間隱藏殺意與背叛,兩者加在一起換來水土不服,兩小時的電影還是專做一面比較好。

 

 

 

不過對人性猜疑有興趣的觀眾,本片仍蠻具可看性,值得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