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世界 藏寶箱的秘密.jpg  

片名:《魔法世界:藏寶箱的秘密》 The Colour of Magic

導演/編劇:Vadim Jean

原著:《The Colour of Magic BY Terry Pratchett

演員:David JasonSean AstinBrian Coxvoice)、Tim CurryChristopher Leevoice)、Jeremy Irons

年份:2008

 

 

 

應是分上下兩次播出的電視影集,片商貼心收錄成一張,成就這部總長196分鐘的DVD。 裡面有魔法師、會走路的箱子、死神、野蠻人與星相學家,既然世界建立在巨龜的背上(還有四頭大象幫忙扛著),會出現這樣特殊的角色組合也不足為奇。

 

 

 

故事很有趣,反正是虛構的魔幻世界,內容要怎麼胡亂加料看來通通有理。 不過,雖然是08年拍的影集,不知是畫面用色,還是旁白語調,我邊看邊覺得自己像是回到童年假日下午在家追外國影集的日子,有種相當懷念的fu

 

 

 

很喜歡裡面描寫死神的片段,每當有人瀕死便會出現在身旁,抱著鐮刀貌(!)似無辜地說別在意死神的存在;住的地方是黑白色調構成的莊園,有新的靈魂到來祂便在庭院磨著鐮刀,準備好好送某人上路…… 一切雖然驚悚可怕,但絕無血腥畫面,就像死神身上顏色一樣單純,更帶點荒謬的失笑調調。

 

 

 

沒看過原著,不過猜得出內容一定不少,光影集版就覺得未免也涵蓋太多角色了吧?! 如果超愛奇幻類作品者應該會很愛,因為裡面真的什麼都有,幾乎可以算是一整本奇幻百科大全。 嗯,妖精倒是比較沒提到,但有噴火龍跟咒術書喔!(算安慰到嗎?)

 

 

 

《魔法世界:藏寶箱的秘密》是一個很長的冒險故事,我自己還分兩次才看完。 放連假若找不到事做可以挑戰觀賞這片,出租店已有鋪貨,應該不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