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終結者 未來救贖.jpg  

 

片名:《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Terminator Salvation

導演: McG         編劇:John D. BrancatoMichael Ferris

演員:克利斯汀貝爾、Sam WorthingtonAnton Yelchin、海倫娜寶漢卡特

 

 

 

聽過一定的負評才進戲院,不否認看戲時的心態多少有被影響,半像是「我倒要看你要端什麼難吃的菜上桌」的感覺。 而這盤《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並不難吃,賣相也不錯,但除了不斷地與機器人硬碰硬的打鬥場景,電影本身並沒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劇情安排了馬可仕這個特殊角色,當我知道他的來歷與背景後,其實還蠻期待他在本片所能發揮的作用,就算這部電影頂多就是跟各款機器人廝殺到最後一刻,我心裡還是希望能看到別的東西。

 

 

 

總歸而言是有提到一些,不過問題與本片其他劇情一樣:說到卻沒有說足。 我自己看戲的時候覺得電影有丟一些想法給觀眾,但還沒確定觀眾有沒有接到,劇情馬上轉向下一個概念,到最後我接收到的都是很淺的電波。

 

 

 

剪接也是很大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只在台灣戲院內發生,有幾場戲跳接相當快速。 上一個橋段最後一句話還沒聽懂,緊接著就是另一個新段落的開始,又剛好皆是敘述的文戲被硬生生卡掉,或許這也是造成我接收不良的原因之一吧。

 

 

 

我想喜歡這類內容的觀眾應該還是會很喜歡《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畢竟想看到的大場面本片通通都有,把所有機器砸爛再攪一攪感覺超痛快,若能在音響超好的戲院觀賞這部集爆破擊潰場面於一役的片子,再鬱悶的情緒或可宣洩不少。

 

 

 

接下來牽扯到重要劇情,不喜爆雷者勿入。 (且容我以T2阿諾照片隔開)

 

 

T2  Judgment day.jpg  

 



 

看到最後覺得這部電影整個就是『自私』二字,而且男主角表現此特徵到淋漓盡致的地步-

 

 

John Connor為了不讓自己掛掉,聽到父親被送到天網總部,馬上在營救人囚上變得相當積極。 此外,明明馬可仕為了救同伴半條命都快沒了,對他的身份仍百般刁難,抵死都要用“it”來稱呼他,直到知道馬可仕有辦法混入敵軍才又放他生路。 最後,自己活不久了,馬可仕決定把心臟移植給他,John Connor毫不遲疑馬上答應,完全沒考慮到馬可仕沒有心臟也是會死的事實……

 

 

 

好啦,以上都不是真正劇情,只不過電影演得讓我忍不住往歪路上想。 就像我前頭所說的,本片「說到但沒有說足」。 有些地方感覺收得很草率,所以如果我硬要產生上述聯想,也不是什麼怪事。

 

 

 

仔細回想,《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一路看下來,好像沒啥重點可提,劇本主題到處跑來跑去抓不到,直到最後看到假阿諾衝出來拋摔John Connor的時候,心頭才覺得踏實。(喂)

 

 

 

最後,主角神人無敵轟啊炸啊壞光光,於是我們人類還有明天就此劃下本片結尾,並非常明顯地為續集存留後路。

 

 

 

以上,不寫了。

 

 

 

 

 

 

 

* 連兩部大片都看到Anton Yelchin(另一部是Star Tr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