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Shuffle.jpg 

 

劇名:《Love Shuffle

導演:土井裕泰、山室大輔        腳本:野島伸司

演員:玉木宏、香里奈、松田翔太、谷原章介、貫地谷しほり、吉高由里子

上映時間:20091月(日本)

 

 

 

對我而言,日本編劇有兩個神經病:一是宮藤官九郎,想法千奇百怪卻每每令人驚喜不已,不愧其「鬼才」之名;另一則為野島伸司,簡單一件事硬是能夠編派獨特見解,雖然有硬凹嫌疑,但也不得不佩服他發想獨到。

 

 

 

Love Shuffle》透過四對「情侶」每周更換對象,藉與不同人來往中體驗、思考、尋覓適合自己的戀人是哪款…… 雖然常說多看多比較,但如果在我周遭真發生這樣的情況,應該會覺得困擾吧~ 畢竟跟別人的男/女朋友交往感覺還是有點怪。 幸好一切都是戲,放鬆笑看野島伸司如何玩弄角色感情,以及一如往常後半段劇情突然爆走(菊田醫生的設定起伏實在太刻意)。

 

 

 

整體來說,本劇輕鬆有趣,感情議題難免認真嚴謹,但經由幾位演員詮釋,之間默契激出不少笑點與火花,頗能吸引人一路看下去。 個人覺得結局偏過度美好,快樂收尾的確歡樂,但還蠻希望編劇能再加些黑暗元素,因為現實中人類感情世界並不會如此順暢完美。

 

 

 

看完本劇後,對香里奈好感度爆增,我好喜歡這類做事明快、個性強悍的女子。 而過瘦的玉木宏似乎頗得劇組偏愛,基本上全劇就是讓他表現絕佳運動神經,同時不斷發表帥氣宣言的舞台(感覺導演、攝影師都超愛他),粉絲們別錯過。

 

 

 





Reset.jpg  

 

劇名:《Reset

導演:岡本浩一、白川士    腳本:林誠人、古賀直樹

演員:田中直樹、片瀨那奈、村川絵梨、藤本美貴、黑川智花、本鄉奏多、津川雅彥

上映時間:20091月(日本)

 

 

 

片名簡潔有力,本故事講的就是人生reset 我們多少會碰到這樣的情況:「早知道那時沒答應就好了…」或「如果當時我走另一邊,可能不會發生事情…」,懊惱過去某個時段做錯的決定,進而幻想如果當時選擇別的,或許今日整個情況會不一樣。

 

 

 

但真的如此嗎?

 

 

 

改變過去的決定並不等於問題解決,換走另一條路更可能踏上不歸途,人生那是非AB這麼簡單容易? 幾乎各短篇主角reset後反而情況變得更糟,完全不如當初想像那般美好。

 

 

 

而這部戲最有創意的地方在於,戲中人物還能獲得第二次人生reset的機會,只不過這次回復的時間點是在第一次reset後,生活上已遇上麻煩問題,或已遭受深刻傷害… 這就是有趣的地方,所以你要選A人生的糟糕,或是B人生的不順? 兩邊各有痛苦之處,可能這邊是朋友死掉,但另一邊卻是親人往生…

 

 

 

難選吧?! Reset最值得玩味的地方在於各角色最終選擇,以及其決定的原由,一切沒有正確解答,純粹各人自身想法。 本戲同時涵蓋人性的極惡與至善,雖然每話必定出現reset模式,但各短篇自成一格,連看幾集也不會覺得膩煩,感覺出劇情編排頗為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