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Trek.jpg 

 

片名:《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導演:J.J. Abrams

演員:Chris PineZachary QuintoBruce GreenwoodEric BanaZoe SaldanaSimon PeggAnton Yelchin

 

 

 

對於《Star Trek》系列,我只記得星艦團隊的制服和某星人的怪異髮型,其他的幾乎忘光光,但完全不影響觀看《星際爭霸戰》的流暢度,只要對外太空浩瀚無邊抱有興趣的朋友,本片絕不會令人失望。

 

 

 

開場十分鐘就給我物超所值的感受,突發的緊急劇情與星際船艦硬碰硬的大場面,覺得自己才剛坐下,心態尚未調整到看電影的模式,電影竟端上豐盛料理差點殺得我措手不及。

 

 

 

隨著劇情發展,越看越感到編導超有心,故事鋪陳不拖泥帶水,簡潔易懂,雖然會出現科幻專有詞彙,其實知道那叫什麼就夠了,譬如不了解企業號只能達到「曲速」5級會發生怎樣確切後果又如何,一點都不影響觀戲情緒。 我覺得看這部戲的時候就是一整個放鬆,當然劇情也有緊張與哀傷的地方,但應該說《星際爭霸戰》實在編排得當,所有事物如同空氣一般輕易地被觀眾吸收融入。

 

 

 

所謂的暑假大片就像這味,該有的都有,娛樂性十足,而為什麼許多人,包括我會一再投入科幻片的懷抱,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它完成我們心中曾有過的幻想,時空轉換、外太空歷險、防護罩……而光看到企業號在大銀幕上出現就夠飆淚了~~

 

 

 

雖然已經快下檔,個人覺得本片可歸為不看可惜的佳作,整體架構相當完整,趁現在還有戲院上映,快去看看吧!

 

 

 

 

 

 

* 補記:主角Chris Pine在《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演出時我就注意到他了,覺得他外型不錯,口條也好,比某些粉嫩奶油小生要有魅力許多。 不過後來就沒啥亮眼的作品,本以為星途就此黯淡,幸好這部《星際爭霸戰》找上他來演,戲中這個風流率性又聰明絕頂的人物設定,還蠻適合讓他來詮釋,效果十分到位。

 

 

然後我很訝異發現薇諾娜瑞德也有演出,當她以戲中扮相出現時,我先是訝異,接著湧上深深感嘆。 曾經她的演藝事業能達到更高的巔峰,卻不好好把握,到今天有種不上不下的尷尬。 也許在這部演出是友情站台,並非代表她只能演小配角,但心裡或多或少感到淡淡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