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 Shinobi.jpg 

 

片名:《忍 ShinobiShinobi- Heart Under Blade

監督:下山天          腳本:平田研也

原著:《甲賀忍法帖》BY 山田風太郎(光文社)

演員:仲間由紀惠、小田切讓、椎名桔平、黑谷友香、沢尻エリカ、石橋蓮司

年份:2005

 

 

 

前陣子休養衝了一堆DVD,待寫感想清單落落長,昨天剛好同席小朋友提到《忍 Shinobi,不如撞日順手補完。

 

 

 

老實說,因為上列演員(前三位)有加入才想看這部電影,忍者主題亦稍感興趣,兩大忍者族群抗爭感覺很有話題性,另外,主角類似羅密歐與茱莉葉的苦戀,應該是為仲間和小田切量身訂作,算頗好發揮的人物背景設定。

 

 

 

綜合以上種種元素,《忍 Shinobi》可以預期是部不錯看的作品,不過,看不到一半我就已感到微微失落,影片各方面呈現並不如我想像那樣吸引人,甚至可用「悶」來形容個人的觀影感。

 

 

 

導演或許想透過留白以及演員表情動作來傳達故事意旨,但不知是演員詮釋不夠深厚,劇情剪接與鏡頭掌控也有點問題,讓這部明明很動態的電影給我很「平」的感覺,沒有驚喜,戲感更是缺乏。

 

 

 

各懷特技的忍者眾曇花一現,最終淪為暖場角色,忍術表演幾招就領便當下場,每次看到這類安排常覺得配角們真可憐,臉還沒被認出是誰即中刀掛點。

 

 

 

戲中部份角色下場傳達出身不由己的無奈,故事說到最後大概了解編導意圖,主要在傳達「棋子」這個想法:再怎麼武功高強的忍者,到最後仍僅為權謀者手上一枚棋,隨便擺弄;自認替族群大我奮戰,其實卻是權力鬥爭工具之一。

 

 

 

但棋子也好,工具亦可,故事說的動不動人更重要,《忍 Shinobi》畫面意境深遠,仲間由紀惠美到不行,其他則不復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