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soner.jpg 

 

劇名:《Prisoner

監督:水谷俊介      腳本:大石哲也

原作:《P.I.P プリズナー・イン・プノンペン》 BY沢井鯨

演員:玉山鐵二、大森南朋、鶴田真由、石黑賢、中村俊介、小日向文世

上映時間:200811月(日本,全五話)

 

 

 

Prisoner雖然只有短短五話,但每集片長近一小時(不含廣告),劇情牽扯廣泛,以為可以輕鬆完食,實際上並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故事背景設定在某架空國家,這樣也好,不然應該沒有一個國家願意被拍成這樣劣質- 只要有錢連警察和法院都能被收買,公理不存,黑白不分,唯美金最大。 如果在這樣的社會遇上麻煩或被陷害,沒有強大的背景與財力,就剩被欺壓的份。 本劇主角便是如此,明明為公理挺身而出,卻換來牢獄之災,連帶週遭人物性命不保,面對強權欺壓幾乎已無勝算,他要如何突破困境?

 

 

 

劇情有點好萊塢電影的fu,相似類型的影片拍過不少,看的時候難免會比較,個人覺得某些場景略嫌陽春,此外,情節銜接偶爾會有冷場或很乾的情況,既然只有五集,緊湊效果應該能更彰顯才對。

 

 

 

但我相當欣賞戲裡的爾虞我詐,騙過來騙回去十分精彩,反正就是騙術大全+人性詭詐,到底誰是好人誰是惡徒,不到最後一集無法確定。 而一直被騙得團團轉的主角,最後終於本性覺醒(噫?),以騙制騙的表現讓人看的好暢快啊!

 

 

 

雖說背景為架空,可其中描述的貪污與自私心態,隨便套個國名到處都看得到。

 

 




 




被迫回來33分探偵.jpg  

 

劇名:《被迫歸來33分偵探》帰ってこさせられた33分探偵

監督/編劇:福田雄一

演員:堂本剛、水川あさみ、高橋克実、沢村一樹、戶次重幸、小島よしお

上映時間:20093月(日本,全四話)

 

 

 

33分偵探又回來了! 鞍馬六郎開宗明義說得很清楚,在下一檔連續劇順利上演前,他會再度努力撐滿33分鐘,劇名「被迫歸來」即已道出接檔暖場戲的悲哀與無奈。(喂)

 

 

 

與之前模式一樣沒啥大變化,觀眾其實也不期待出現什麼驚人詭計或劇情發展,只是想回味鞍馬六郎奇特/頑固的推理,以及其他人物之間的逗趣火花。 即便有些段落已然冷掉(譬如鑑識課的梗差不多用到爛了),主角天馬行空的想法依舊惹得我大笑,リカコ和警部認真幫襯更是加分不少,整體而言,這部《被迫歸來》有達到預期的效(笑)果。

 

 

 

比較意外是情報屋小島よしお的安排,這次他不斷被其他搞笑團體捷足先登,匆匆趕到現場都來不及提供情報,主角開了幾次玩笑:「這是要當紅的才能做。」後來某集小島忍不住說他現正身陷困境,不知如何是好之類的台詞…… 編劇應該頗了解小島在真實演藝生涯中所碰到的窘局,曾經很紅,現在卻漸漸失去光芒,後頭有搞笑新秀不斷追趕,戲劇與現實完全吻合。我認為能幽自己一默是很高明的作法,雖然我因此笑了,同時更覺得小島是個有氣度的藝人。

 

 

 

話說該不會以後33分偵探成為湊檔暖場的戲吧?! 三不五時就要「被迫歸來」還蠻符合本劇幽幽的無奈氛圍。 (並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