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道門.jpg 

 

片名:《第十四道門》Coraline

導演:Henry Selick

原著:《第十四道門》 BY Neil Gaiman

配音:達珂塔芬妮、泰瑞海契、Jennifer Saunders

 

 

 

原本五月台灣要上的《第十四道門》改到八月檔期,剛查資料去開眼逛逛的時候,發現又延到十月初,哎哎,接下來該不會直接拖到年底聖誕節吧?!

 

 

 

本片以模型與布偶逐格拍攝,累歸累,但比塗鴉繪畫要多些不同的味道,我自己沒有偏好哪款風格,不過一般卡通影片多為電腦繪圖,《第十四道門》看起來就是新鮮感滿滿。 此外,色調搭配非常棒,我雖然是用飛機上爛爛的小銀幕觀賞,卻能輕易感受到影片本身的高質感,即便為夜晚景象,畫面不會黑漆漆一大片啥也看不清,樹木、地面以及人物分別帶有濃淡不同的暗色調,為本片面貌增添層次感。 而導演根據原著奇幻風格設計出的馬戲團、歌劇院與花園場景,更是瑰麗奪目,令人心神嚮往。

 

 

 

雖然是寫給小朋友看的小說,我的《第十四道門》閱讀體驗其實蠻害怕的,有種『埋藏在腦海中的恐懼被挖出來重新審視』的感受。 影片開頭暖場便傳達某種程度上的駭然,第一次發現原來製作布偶可以這麼恐怖,表情木然的人偶被翻來覆去,任意擺弄;剪斷接縫處的繩線感覺如同挑斷腳筋,似乎下一秒布偶就要哀號出聲……

 

 

 

老實說,我覺得電影《第十四道門》的部份情節改編得不算好,這算是我個人問題,因為自己很想看到某幾段偏好的描寫能被影像化,但或許對其他人來說並不是重點。

 

 

 

光看製作過程與整體效果,《第十四道門》令人相當感心,因為書本以「縫紐扣」為關鍵點,將另一邊世界營造成『製作出來』而非天然的環境,故能用布偶來呈現是最巧妙,亦是最直接的表現手法。

 

 

 

每次觀賞到這類前製超久、後製累慘人的電影,覺得自己只需付點錢買票便可一窺全貌,實在幸福到不行。

 

 

 

 

 

 

* 3D版效果應該不錯,上映時若有機會再去衝衝看

 

* 另一個媽媽煮的菜看起來超美味,我的胃想報名當她的女兒(所以是要在胃上縫兩顆黑鈕扣嗎?!)

 

* 《第十四道門》設計超多款海報,還有AZ字母為首的警語內容,這邊放上三幅供各位欣賞,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瞧瞧

 

 

 第十四道門 poster 1.jpg  第十四道門 poster 2.jpg

 

第十四道門 poster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