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bat 鬼磨坊.jpg 

 

片名:《鬼磨坊》Krabat

導演:Marco Kreuzpaintner

原著:《鬼磨坊》 BY Otfried Preussler

演員:David KrossDaniel BrühlChristian RedlHanno Koffler

年份:2008    語言:德

 

 

 

《鬼磨坊》適合沒讀過小說,並對奇幻類型有興趣的人觀賞,全片場景壯闊、氣氛詭譎、演員表現不差不帶任何預設立場去看這部電影應該會是很不錯的體驗。 不過,翻過原著的觀眾對影像版可能比較失望,至少個人覺得少了點味道。

 

 

 

小說讀完有一段時間,其實部份細節已不復記憶,但最最記得可怕的魔法師傅,所有學徒都逃不過他的掌控,就連心頭閃過的念頭皆能輕易讀取,而且個性喜怒無常,是個難以捉摸的狠角色。 而電影版的師傅只不過陰沉了些,扮相邋遢了些,其他方面像個普通老頭,也就沒有帶給我太強烈的恐懼感。

 

 

 

在《為愛朗讀/ The Reader》大放光芒的David Kross扮演本片男主角,話說他很適合演這類壓抑、不知如何突破困境的青少年角色,與其他年輕演員互動蠻能傳達原設對死亡以及未知的懼怕。

 

 

 

組成《鬼磨坊》的元素都不差,但最後只留給我「普通」的觀後感。我想,應是由於我希望看到的效果與導演解讀/切入的角度不同所造成,譬如魔法就該如描述那般奇特詭譎,而不是眾徒弟揮舞木杖好似打狗棒(感覺好虛)。

 

 

 

此外,片長也是個問題,電影為因應片長刪減許多支節,可是有些描述其實相當重要,不然觀眾或許無法了解:為什麼白天工作結果毫無收穫? 又為什麼每個月某個晚上得累得要死不斷磨東西? 電影版留了不少空白讓觀眾自己補足,而這些空白對理解本片或多或少造成阻礙。

 

 

 

如果電影加至三小時,再將前因後果略加解釋清楚,劇情完整性或許更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