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後大丈夫.jpg 

 

片名:《醉後大丈夫》 The Hangover

導演:Todd Phillips

演員:Bradley CopperEd HelmsZach GalifianakisHeather GrahamJustin Bartha

 

 

 

如果最近官方有什麼宣導『酒後誤事別貪杯』之類的活動,可以拿這部電影去嚇嚇酗酒的人,應該有不錯的效果(或是更糟?)。 話說到底要喝到什麼程度,才會早上醒來發現房裡多個嬰兒、嘴裡缺顆牙、或是手腕掛著醫院急診環卻毫無自覺?

 

 

 

要看之前便知道是部搞笑蠢片,適合近日極需娛樂的心情,而且剛好我也想了解甫上映便登上美國票房寶座的《醉後大丈夫》笑果有多猛烈…… 事實證明這部電影集酒後蠢事於一役,套句同場觀眾忍不住冒出來的感想:「這些人怎麼可以這麼白目!!」

 

 

 

撇開拿老中耍娘炮這個無聊梗不提,《醉後大丈夫》非常歡樂,有喝茫經驗應該很能了解主角們的腦殘事蹟,真的是一醉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後果通通拋到腦後,等酒醒再來後悔補救。 而故事主體設定為婚前單身漢派對,故片中充滿男性之間特有的吐槽嘴砲風格,大喇喇地批評戳痛處,互嗆幾輪後反而變得更麻吉。

 

 

 

三位主要男演員各司其職,表現不錯,最搶眼則是扮演新郎小舅子的Zach Galifianakis,因為他個人獨特的角色詮釋,讓這部電影更具說服力,就是有這款行事不循邏輯的人存在,才會讓事情越演越烈,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退後一萬步來看《醉後大丈夫》,本片也可當成推理劇看待,一早醒來不記得昨晚種種經歷,只好靠身邊蛛絲馬跡試圖找出脈絡,調閱監視器錄影帶、搜索口袋紙條發票、巧妙詢問昨晚曾遇到的人…… 但沒想到翻來覆去繞了賭城周圍一大圈,最終答案竟然如此驚人,料不到喝醉的男人可以蠢到那種程度(抱頭)。

 

 

 

中文片名有妙到,喝醉根本沒在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