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絕配.jpg 

 

片名:《料理絕配》 No Reservations

導演:Scott Hicks

演員:凱薩琳麗塔瓊斯、Aaron EckhartAbigail BreslinBob Balaban

年份:2007

 

 

 

看過《黑暗騎士》再來看《料理絕配》會有種怪怪的感覺,Aaron Eckhart兩邊形象大不同,受雙面人影響過深,望著他跟美豔女主角瀟灑調情十分不適應。 又,原本以為這部電影應是美食+曖昧逗嘴,調性輕鬆爽口,事實並非如此,情感苦痛貫穿全片,即便偶有笑彎了的眼角,仍抵不過背後沉重陰霾。

 

 

 

奇怪,別人感想寫得開心,我卻覺得女主角Kate過得好苦,她種種嚴謹自律行為其實都是為了做好份內工作,讓客人享用最頂級的料理,當然,也滿足她個人的完美要求欲。 但這樣的認真反被要求應接受心理咨詢;因為別人講話比較好笑,到最後連老闆都考慮讓別人來接手她的職位;而不管她多努力想敲開姪女Zoe心房,第三者Nick一碗義大利麵便輕鬆解決……

 

 

 

換言之,她的嘔心瀝血通通白費,慘。

 

 

 

NickKate深情對望,兩人對彼此火花心知肚明之際,他卻說誒Kate妳壓到我圍巾囉,然後抽圍巾+抽身離開。 自此,Nick在我心中等同熟稔玩弄感情遊戲的咖,不管他對Kate怎麼體貼有心,仍舊覺得他真是個心機重的狠角色,再陽光燦爛的笑容都沒用。

 

 

 

不太記得是到底是什麼造就後半段情勢逆轉,Kate原本窒礙難行的生活突然轉成輕鬆歡笑花朵處處開,雖說她心態轉變(嚴謹→ 開闊)是最大主因,可一切未免太過美好,情況改變簡單到讓人害怕。

 

 

 

看戲認真是傻子,這邊又多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