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妙手.jpg 

 

劇名:《天生妙手》ゴッドハンド輝

導演:下山天、塚本連平

原作:《天生妙手 BY 山本航暉

演員:平岡祐太、水川あさみ、渡部篤郎、別所哲也、村川繪梨、要潤

上映時間:20094月(日本,全六話)

 

 

 

有別於一般醫療劇,由於主角本身特殊經歷,一遇上病患情況危及+眾人束手無策時,他就像是亡父(曾為世界知名神醫)附身般地突然想出最有利的治療方法,連手術技巧亦突飛猛進。 因為主角『變身』的過程太特懾(一直脫上衣讓我想到紫龍),CG效果用得很開心,我也很歡樂地一路看完。

 

 

 

日文劇名直翻即God Hand,神之手是也,意指主角輝的手如同神明般,有辦法從鬼門關將宣告無望的病人拖回陽世。除了輝擁有高度救人的熱誠與不錯的醫療技術,最重要是他的天命(運)強大,根據院長說法:自輝當醫學院學生以來,從來沒有病人在他手中死去,「此人擁有絕對天命!」 雖然如此,平常的輝其實還蠻天然,傻愣溫和的性格與變身後的威能神勇形成有趣的對比。

 

 

 

改編自漫畫的《天生妙手》,劇情難免誇張,不過劇中並不大肆推崇主角的絕對天命,院長安排他在技術高超的外科部長手下實習,為讓他理解除了運氣,醫治病人同時也需要高明的技術…… 加上另一角色四宮的設定(過度追求精湛醫術),為本劇添加些許真實味道,沒有想像中的不切實際。

 

 

 

只有短短六話,因為後面接檔是木村主演的《Mr. Brain》,算盡到暖場責任。

 

 

 







The Quiz Show first season.jpg  

 

 

劇名:《The Quiz Show第一季》

導演:及川拓郎、高橋秀明

腳本:及川拓郎、蓬萊竜太、戶次重幸

演員:片桐仁、戶次重幸、崛內敬子、霧島れいか、佐藤二朗、岡田義德

上映時間:20087月(日本)

 

 

 

與《Q & A》類似,益智節目的問題透露出參賽者的人生經歷,但不一樣的地方在於:《The Quiz Show》提出的問題只有參賽者自己才知道,可說是「不能說的秘密」。 經由主持人不斷提問/逼問,抽絲剝繭之下,隱匿真相便公諸於世,不單攸關參賽者不為人知的私密,有些還跟犯罪有關。

 

 

 

每次節目播出幾乎等同逼供大會,為錢為名參加節目的人到後來才發現情況詭異,自己就像上了屠宰場,被迫剝去一件又一件的偽裝,最後只得以最真實的面貌迎接所有人的審視目光。

 

 

 

看似八卦狗血的節目內容,背後其實隱藏著深沉恨意,隨著每位參賽者被剝奪偽裝,整樁事件的真實情況亦逐漸明朗化。 The Quiz Show》不僅僅是個特殊的問答節目,看到最後幾話才發覺原來其中包藏這麼龐大複雜的事件,讓我不得不佩服人的怨念,一旦恨起來,再艱辛也要完成復仇大業。

 

 

 

本劇要角非台灣觀眾熟稔的偶像演員,台灣電視台要引進的可能性極低,但《The Quiz Show》對於人性有別出心裁的詮釋,蠻有意思的一部作品,應該比最近日本播放中的第二季要好看得多。

 

 

 

 

* 感謝友人Lu熱情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