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件禮服的秘密.jpg  

片名:《27件禮服的秘密》 27 Dresses

導演:Anne Fletcher

演員:Katherine HeiglJames MarsdenEdward BurnsMalin Akerman

年份:2008

 

 

 

輕鬆簡單的都會愛情劇,搭配甜美討喜女主角Katherine Heigl,基本款,不難入口。

 

 

 

看多姐姐不斷退讓妹妹,小妹因而變得任性得寸進尺的劇情,很想問問那些老要大姐體諒弟妹的父母們,電影老梗已經演到爛熟,怎麼還不悟道? 妹妹Tess嬌縱、不顧他人的性格設定,很明顯是為了襯托女主角Jane的美好,此外,雖然現實生活中也有因謊言而結婚的案例,婚前婚後兩個樣,但Tess跟她未婚夫兩人實在太扯,一個漫天說謊衝過頭;另一方則是笨到腦殘沒藥救。

 

 

 

而利用公開場合戳破謊話並不代表為男方著想,只突顯出Jane的不厚道。

 

 

 

電影很刻意將Jane放入悲慘場景,不是當場撞見Tess與心愛的人交歡,便是見證男方向Tess深情求婚的情境,藉由種種不合理的經歷好讓Jane之後嗆聲行徑合理化,但我覺得,若非Tess先前個性表現太差,觀眾很難接受Jane這突如其來的舉止劇變。

 

 

 

還好Katherine Heigl夠甜,鄰家女孩般的氣質避免不少可能產生的非難,整部電影餘味不至於太糟,我到後來就不太在乎故事怎麼走,只管欣賞女主角優雅身段與舒服笑顏。

 

 

 

說來說去其實主要在於Jane的心態,老把別人需求放在第一位,犧牲自己照亮社會大眾,可除非自己是聖人轉世,再怎麼容忍退讓也會有受不了的一天,也永遠抓不住最重要的東西。

 

 

 

容忍並非美德,切勿濫用,該坦白該追求的時候就應勇敢去衝。

 

 

 

 

 

* Edward Burns嗓音特別,好想問他到底要不要把喉頭的痰吐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