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麥拉驚魂.jpg 

 

片名:《開麥拉驚魂》 Tropic Thunder

導演/編劇:班史提勒

演員:班史提勒、小勞勃道尼、傑克布萊克、尼克諾特、湯姆克魯斯

年份:2008

 

 

 

看到片頭預告片:小勞勃道尼和陶比麥奎爾小指勾小指攜手演出《Satan’s Alley》,兩位神職人員悲情互望,之間低迴不已之情愫令人好生感動,忍不住噴茶接著想起立鼓掌說聲班史提勒你好個惡搞王!!

 

 

 

雖然廣告宣傳說這部電影多搞笑多欠扁,但我覺得看《開麥拉驚魂》會歡樂的只有兩種人:一是簡單小梗就能打到笑點的,眼見胖子趴在大水牛背上便呵呵起笑;另一種則是涉獵過許多好萊塢電影,因為了解導演在背後暗自惡搞的意圖而心喜不已,如果卡在兩者之間的觀眾可能會覺得這部電影沒有想像中好笑,如網路上部分觀後感一樣,其實主因在於用什麼角度來看本片而已,與期待不符難免有落差感。

 

 

 

前面提到惡搞不少電影,比較明顯的有《搶救雷恩大兵》、《阿甘正傳》、《現代啟示錄》等等,如果看過這幾部電影的觀眾,一定會對《開麥拉驚魂》很有感覺,話說內臟亂流的拍攝畫面極度之做作啊~~ 我以後重看《搶救雷恩大兵》絕對不會為斷手斷腳士兵們感到痛苦,你們就繼續在沙灘上假哀到死好了。

 

 

 

至於別人提到有《越戰獵鹿人》,因為我沒看過,就不便在此亂賣弄。

 

 

 

老實說,這部電影看到後來我越來越笑不出來,不是因為很難看,而是突然發覺《開麥拉驚魂》主體其實十分嚴肅,透過一群演員低能搞笑試圖傳達一些正經想法,譬如花大錢塑造出的越戰英雄形象,事實上都是假象;或是追求演技到最後卻忘了自己是誰…… 內容瘋狂到幾乎不可能在真實世界發生,卻又萬分貼近現實面貌。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笑了,因為某人跳嘻哈的畫面喜感十足。 XDDDD

 

 

 

可認真也可輕鬆觀賞這部片子,對所謂的電影工業、寫實、演藝圈生態等等等開了很大的玩笑。 有笑點有諷刺,夏日消暑良方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