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jpg 

 

片名:《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導演:Ken Kwapis

演員:珍妮佛安妮斯頓、珍妮佛康納莉、史嘉莉喬韓森、Ginnifer GoodwinJustin LongBradley Copper

年份:2009

 

 

 

想不開的人都應該來看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然後認真唸片名十次,就算擺脫不了歹戲拖棚的現狀,至少心裡留了底。

 

 

 

我不是說這部電影是愛情萬靈藥,它其實也很好萊塢,即便描述許多戀愛常見的糾纏爛攤子,到最後仍舊希望滿滿,真愛處處有。 雖然有結局比較不妙的JanineAnnaBen之三人行,但其他角色幾乎各得其所,話說真實生活並沒有這麼美好的幸福比例啊~~

 

 

 

不過,除了不讓觀眾過度失落的結尾,本片大部份的情節相當貼近現實情況,有些段落坦白直率到我猛點頭! 哎呀,戀愛中人的想法不就是這樣嗎? 再怎麼理性睿智,一掉進愛情中便失去判斷能力,不斷幫自己找台階下,卻又自動跳入泥沼難以脫身。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以多線情節構成,內容涵蓋與戀愛相關的重要議題,對白機智幽默,而且隨便一個角色都是熟面孔演出,不知是編導誰的面子這麼大?! 個人覺得最精彩的是GigiAlex之組合,可能因為Ginnifer Goodwin演得太逗趣可愛,我只要一見到她出現就忍不住微笑,把一個『偏執妄想狂』詮釋得這麼正面,實在很難去討厭她。

 

 

 

Gigi個性容易一頭熱,Alex則設定為潑她冷水的角色,剛開始觀眾很容易被Alex說服,進而跟他站在同一邊,關於男性感情處理態度,他的評論相當深入且有力,「他其實沒那喜歡你」並不是對錯的問題,只是男女對同一件事思考角度相異罷了。

 

 

 

Alex所說的皆很有道理,但也因為太過寫實而有種冷冰冰的感覺,此時,反倒是一開始讓人避之不及的Gigi讓人感到溫暖安心,如果連感情也以理性態度處理,愛情就不那麼愛情了~~

 

 

 

我很喜歡GigiAlex交談的部份,包含相當多真實的元素,被愛沖昏腦和冷調思考者之組合激盪出意外的化學反應。 他們和其他的角色配對比較起來沒有那麼美麗姣好,卻有種動人力量吸引住觀眾目光,期盼他們能在吧台繼續開心談笑,直到電影落幕。

 

 

 

BethNeil談到許多同居情侶面臨的困境,我對這組的情節較無感,或許類似的詮釋已看過太多,但那幕Beth在廚房撞見Neil的場面,我被打動了,也掉了兩滴淚…… 愛情最美的地方不是表面愛得甜蜜蜜,而是真真正正把對方放在心裡珍惜。

 

 

 

其他就不多提了,自己去感受才好,《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仍算有些制式(我好不愛最後Mary的結局,像在湊整數的敷衍),但貼近真實的部份具備狠甩觀眾一巴掌的勁道,是其他愛情喜劇少見的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