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機器人女友.jpg 

 

片名:《我的機器人女友》僕の彼女はサイボーグ

導演/編劇:郭在容

演員:綾瀨遙、小出惠介、竹中直人、小日向文世、桐谷健太、吉行和子

年份:2008

 

 

 

韓片《我的野蠻女友》編導郭在容進軍日本,以類似設定拍攝這部《我的機器人女友》。 我略微瀏覽一下本片劇照和部份簡介,本來猜想內容不出「強悍女保護軟弱男,並意外因此產生戀情」的模式,卻沒想到事實並非如此,這部電影退十步來看可以當成科幻推理~~

 

 

不過前提是,觀眾必須要忽略片中不少BUG……

 

 

 

首先,吃霸王餐和順手牽羊都是不應該的行為,未來人可以這樣教壞現代人嗎? 電影情節有時候會出現「偷摘鄰居的水果」或「丟東西到某人頭上」之類的惡作劇,藉此表現兩人聯手合作的夥伴感,同時增添些許意外性,偶爾為之還ok,但本片不斷重覆偷盜的作法,我一點都不覺得主角們攜手逃跑你們真是一對小淘氣,警察跟店家才比較可憐吧~~ 而這樣的劇情安排只會加大我跟角色之間的距離,完全不想為他們的戀情打氣

 

 

 

另外,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A為什麼要裝上B的記憶? (沒有爆雷沒有爆雷)雖說不這樣做便無法搭配本片最重要的關鍵設定,可是當電影演到這段時,我怎麼樣就是想不通啊? 難道未來的人都喜歡接收別人的回憶嗎?!

 

 

 

如果故事細節能再注意些,我其實很喜歡本片末段的設定,因為這樣一來,2007年與2008年態度完全不同的女方便有合理解釋,而且意外性十足。

 

 

 

若把BUG通通當作不存在(雖然隨便一抓一大把),《我的機器人女友》仍有令人驚豔之處,譬如感情部份,男方對女方無法回應情感深覺挫折,他也僅能趁夜半女方休眠時期暗自表白,主角哀愁的OS與人造人面無表情形成強烈對比,自此營造出略微哀傷的情緒很有感染力。 又還有人類(男)和人造人(女)之間的情感流動,原本以為只有單向行徑,卻意料不到另一方竟也有所回應,表達直接的人類與舉止動機需要理解的人造人,兩者相互散發出不確定又微妙的氛圍,令人玩味。

 

 

 

然後,個人認為如果沒有綾瀨遙,《我的機器人女友》就沒那麼好看了~~ 她將人造人的特性詮釋得微妙微肖,尤其是她的面無表情,以及直愣愣眼神,而她搖頭唱著生日快樂歌的場景,十足十就像個機器人啊!

 

 

 

故事有驚奇發展,女主角表演討喜,災難場面浩大,戀曲讓人神傷…… 忘掉劇情的可笑謬誤,《我的機器人女友》是部輕鬆易看的娛樂電影。

 

 

 

 

 

 

 

* 我很欣賞小出惠介,他在ROOKIES》怎麼哭怎麼感人,不過,本片演出卻只有軟弱無用可以形容他,次朗的角色設定實在太糟糕。

 

* 對了,我不喜歡結局,畫蛇添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